`
1

第 25 天坐月

今天早上我 5 点起床 趴在床上想起了一些回忆 那一年的那一天······
歪爸爸、爱丽芬和咖啡弟送我去机场 然后陪我在 StarBucks 喝咖啡等飞机 ~
之后我独自一个人走进登机处 头也不敢回的默默流泪上飞机 -- 香港 -- 美国!

我独自一个人飞往美国找小鹿······

一路上 不管我多么的害怕 我还是没有选择一个人停留在香港等专机 ~
自己一个人去找贵宾室 自己一个人吃东西 自己一个人躲在冲凉房里 自己·······
好不容易又自己一个人走了好一段路 再自己一个人上飞机 心停了下来也安了!

在飞机上除了吃 我不停的在睡觉·······

到了三藩市的机场 自己一个人被海关盘问 自己一个人搬行李、找电话等等 ~
再三的提醒自己终于到达三藩市了 才缓缓的拿出寒衣套在肩背上等小鹿
看到鹿手捧一束花来接我的那一刻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紧紧的抱着他不放!

6.15 am 我下楼的那一刻 我忽然间也很想抱着坐月安娣不放!
是的 我的第二个坐月安娣只答应能帮我 16 天而已 今天就是第 16 天 ~
而小虎也出奇意外的醒起来 她似乎也知道安娣要走了 我俩送安娣出门去·······

从今天开始 我正式担起做妈妈的责任 小虎将由我接手带大!
送安娣走之后 小虎不停的给我脸色看 在拿她没法下 我只好给她猛噻牛奶 ~
再来给我小便 换了又换 一个小时后才给我睡觉 我也累了 我俩一起睡·······

11 am 她一哭 我可以整个人从床上跳起来 又是时间到 喂奶!
奶一喝完她就呼噜噜的睡着了 我开心到不得了 马上把她放下 可惜我失眠了 ~
最紧张的是 我才想到忘了帮她拍背打呃 那么我该不该吵醒她呢?
打了通电话问爱丽芬怎样好?要不要叫醒她帮她拍背呢?可是她又睡得那么甜·····
结果决定不吵醒她 然她继续睡 免得没事拿事来做 但要注意她有没有吐奶 ~

1.30 pm 她 EEee 叫了几声后又睡着了 原来尿布湿了但又熟睡 换还是不换呢?
我走来走去犹豫不决 最后决定还是先让她继续睡好了 顾孩子是这样的吗?

2.30 pm 她终于哇哇哇大叫 我高兴到马上和她换尿布抹屁股再泡奶······
奶一喝完她给老娘我送财来 又在换尿布 也顺便和她抹身换衣 今天大雨天!
我又不知道要不要和她冲凉好 因为外面暴风大雨 而且我又没有信心······
没有想到我统统搞定后 她怕为娘我太累了 送我一杯茶 我又要换尿布抹屁股 ~
老实说 我恨不得把她给捏掉!

3.45 pm 她睡了······
我以为我可以好好的上网了 可是原来我还要折尿布这回事!
一个人可以搞定的事 我却很想说 我不要坐月婆 我可以不可以要一个女佣啊?
这就是女人生命中都要经历的一部分吗?



那一年我可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今天!
今年今日今时 我也没有想过我自己一个人可以搞定小鹿的脱变蝌蚪!

以上的字都是在 25 Jun 2010 打的 原来今天已经 28 Jun 2010 了 时间啊·······
我其实有很多多余的时间 只不过我用来睡觉 上网这回事嘛······ 留着以后吧!

其实过了 3.45 pm 之后 他妈的小虎苦了我娘她的外婆爱丽芬整天整晚 ~
以前觉得她睡觉时像天使 睡醒像恶魔 现在却是下午像天使 晚上像恶魔啊!
再说有哪个妈妈不伟大呢?爱丽芬也是心疼她的女儿我累了·······
可是小鹿说 我们是时候要好好的适应接下来的日子 要靠自己 显!
我说好不容易才有人来接手我们就该放手 以后我们对着小虎的日子还大把呢 ~

很想从坐月的第一天那天写起 可是我现在还有本事乱乱跳来记录就很好了
现在再也不是人家听我讲话 而是我要听小虎讲话 So?我哪里还有这样的空?
什么大肚子的故事?再也没有什么藉口 可能 8 月就要回歪爸爸那里打工了 ~

在这里 我的生活日记却变成生活周记 过两天满月了 这才是第一篇····· ·······

你我她の那一天

生产后的 24 小时与小虎的第一次 就是拍照留纪念?还是······
上一篇忘了记录这个 当我一生完小虎时 护士马上给我喝了一杯热热的 Milo ~
我现在有在想 会不会是那杯 Milo 加料?不然为什么我会迷迷糊糊的?




不用多讲那个小鹿当然是第一时间迫不及待先和小虎拍照 很怕死我和会他抢!
结果没有人有空帮他拍 他就自己自拍 就算只拍到一点点的脸也算他的第一次 ~
是的!这就是他父女俩的第一次合照······
小鹿不停的对我说 这一张照片小虎很像蜡笔小新!很可爱!




产后的两个小时 6 pm 我和小虎的第一张合照我很清醒 之后又不省人事了!
还记得在还没有拍这张照片时 护士把小虎抱给我 要我第一个接触先喂她人奶
只可惜我还记得那天根本都没有奶 但是护士说 要喂爽也要给她吸爽 ~

那么在之前产后的 4 pm 到 6 pm 我到底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事呢?
为什么看回照片我才发觉我的那件白袍呢?为什么我会穿这件衣的?
我完完全全的没有印象 为什么会这样的?所以我逼小鹿和我说故事······ ········

在这段时间 我知道他不停的与小虎拍照 哪有时间看我、管我呢?
小鹿简单的和我说护士帮我清理身体、帮我抹身等等咯 ~
我还一直问 这样要 2 小时吗?那么我的衣呢?还有我到底在做么?
他给我最简单的答案 不知道啊 护士叫我拿衣我不是拿衣给她咯 给你换嘛······
你不是睡到爽爽醉醉这样咯······ 2 小时还要包括逢针叻······ 就这样咯!

啊······ 小鹿什么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什么?还比我更忙吗?
我再问小鹿 这样我换衣的时候 不是又在给 " 人家护士" 看到光光咯?是不是?
我很废话 当然是!不然人家护士怎样帮我换呢?还有帮我清理呢?
说的也对 怪不得我一直说 为什么我生孩子我就连一滴血也没有看到!

我真的很不甘愿 为什么我生孩子会生到这样的迷迷糊糊呢?这样的爽呢?
这个只能证明一样事 我好生!

最后小鹿很不简单的说 那个小虎很可爱咯 手指长长 脚指长长 很好料咯!
还有哦你知道吗?刚才那个小儿科来检查她时 她拉了下医生的听筒 吓到我们!
她将来会是医生!噼里啪啦不停······ 还要一直 Play 手机里的照片给我看·······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家小鹿不知道他老婆在这两个小时里发生什么事!*气*

小鹿最后一个问题 那么那个小儿科医生有没有看到我 光光 呢?
哼!我很凸懒听到他的答案就是 我不知道!




这是我们的第一张全家福!
Ok 拍完以上那张 其实我还没有不省人事 护士帮我们拍了我们的第一张合照!
拍完护士帮我换病床 然后是时候回病房休息 不知道做么我又昏昏欲睡······

一路上我只感觉到小鹿跟着我 还有护士推着小虎 进电梯又出电梯 很多人 ~
再回到病房时 护士又帮我移床 又听到护士和我说小虎要去冲凉了······
就这样 我呼噜噜睡着了 " 真的很累!" 这是我临睡前和小鹿说的····· ·······

那一天 歪爸爸恰好身在沙巴 所以苦了不识路的爱丽芬 这个外婆果然不好当
小虎,你的外婆要来看你还要载这个载那个才能来到医院 哈哈 我们笑她!
待我迷迷糊糊中又醒时 我听到护士们纷纷进来道贺我很棒!我的小虎 3.9 kg!
边睡边吃爱丽芬给我带来的麻油姜肉 我说得最多的是 我很累!我想睡!

身边忽然间多了一个小虎来陪睡 那晚的梦是最甜的····· ·······

我の天使 我の恶魔

嗯······ 想写很多大大小小的事 但是力不从心 又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写起······
打开电脑 应该先从我生产后的 24 个小时 还是我坐月的日子 还是?
没有固定的答案 只有想什么写什么 这样的话几时才能写完呢?唉呀呀 ~




我的天使!

小虎睡觉时 很像天使 很可爱 尤其是头歪歪时 侧面看很像蜡笔小新 哈哈 ~
她睡觉时 我喜欢坐在旁边一直不停的看 情不自禁时会很变态想叫醒她!
再来我很喜欢她睡到一半时会偷偷的开眼睛看人 再不就是偷偷的傻笑 可爱到·····
哪怕是被爱丽芬说中 谁叫我怀孕的时候一直偷偷的瞄人啊 是吗?

一副傻里傻气的她老早已被人家误认为 这是几个月大的小孩啊?
唉······ 我知道她不但有一副很成熟的样 还很大只 但这可以怪谁呢?
Anyway,她除了不像坐月的小孩 10 个 9 个都一致认为她很像爸爸,你说呢?




我的恶魔!

尿尿时间到 她就哭 便便时间到 她就哭 奶奶时间到 她就哭 爽爽也可以哭······
是的!有时她想要爽爽的抱抱 也会假假的哭 最爽的还是 是也哭不是也哭!
一哭二闹三上吊 不管有眼泪也好 没有眼泪也好 你一哭就是 = 你赢!

摸索了她两个星期多 总算假哭、真哭、为什么哭 都应该大略知道了·······
最变态的是 她妈咪我可以在她哭最大声讨奶的时候 拿手机录起她的哭声 ~
不然就是不停的问 为什么你哭?为什么你哭?来跟我讲!
她似乎半听有 半听没有 但会停下来看我一下 再继续的毫不给脸哇哇哇大叫 ~
这就是我恶梦的开始····· ·······

我亲爱的天使 我亲爱的恶魔 虽然很多人都说你像爸爸多一点 但是······
不管女大会不会 18 变 你妈咪我会不认输的说 你有一个地方是 100 % 像我!

迎接小虎の那一天

说现在才要我想起 17 天前发生什么事 我还真的要尽我的能力去回想 ~
虽然有很多细节应该忘到 7788 但是毕竟这是一生中应该不可能忘掉的事!

那一天 2 Jun 2010 ·····
我三更半夜 3 am 起来尿尿后就有一点的睡不如眠 一直心想今天会不会生孩子
反反复复 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点心理作用不敢睡······

大约 4 am 忽然间我听到 " TUP " 一声!
就是肚子下和下体上之间 TUP 一声 和爱丽芬说的一样一般水破时你会听到的
心想难道是水破?3 秒钟后隐隐的感觉开始好像有水往外流似的 ~
不二话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神力 还记得那时我是马上跳起床的 真的很神奇······
但是走不到厕所就 " POP " 一声,底裤湿了!

大惊小怪的我一面如厕 一面喊老公、老公······
说起来也很奇怪 很注定 才两声小鹿就跳起来了 平时叫他还要叫到半命才醒!
两人研究了很久 为什么没有一大堆水流出来的?为什么只是一直湿湿的?
那么到底是我漏尿还是我水破呢?最大的问题是我没有肚子绞痛!
谁叫我之前一直不停的怀疑自己会来不及上厕所而漏尿呢?

最后决定拿底裤来嗅一嗅!想回真的觉得自己很三八咯 哈哈 ~
嗯······ 还真的嗅了一下 不是尿味 那么老公我是水破啦!我们快点去医院······
拿了待产包就走人了 哪里还有时间想要冲凉洗头呢?
不过临出门前 我没有忘记要把房里大大小小橱柜、厕所门、房门都开大大的!
那个死小鹿我叫他开大大 他就开小小 还好我最后开大大 不然小虎怎样出来?
一路上我可以感觉到下体一直流水这样 还好我很聪明我会穿卫生棉 呵呵 ~
我还真怕小虎就这样迫不及待的跑出来呢!

到了医院 我只是说我的水破了 工作人员帮我登记后就直接送我去生产房······
我还是一直想不通 为什么他们没有先检查我就很肯定的觉得我是水破待产呢?
还直接帮我办入院手续呢!最顶不顺的还是小鹿还给了抵押金 要是我乌龙呢?
我是头一胎 就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楚是不是水破呀!




忘了说 我还有时间选一条黑色底裤来穿 哈哈 ~ 还有这就是水破的凹凸肚子!

去到生产房 护士直接叫我换衣服等生孩子 ~ 我再三的问我是不是水破呢?
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乖乖换上白袍 护士准备好一却后 再来叫我脚开大大······
被她五指插了一下说 很好!你的子宫门很软 只是门还没有开 No Worry!
我还死死的说 But ······ Nurse,I have no construction pain ~
No Worry,you will know later!听她的这句 心冷了一半 会是怎样的痛?




6 am 再次被检查了一番后 护士帮我安装那个检查小虎心跳声的仪器 ~
从中也顺便看看我的 Construction Pain 去到哪个 Level ······
再后来我的屁股被护士塞了一粒大便药 原来生孩子之前要清完肚子里的粪便
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不清完 那么等下你 KeK 出来的是粪 而不是 Baby!
Ok 我承认 那个问这个为什么的问题是我 人家我是真的不知道嘛······




我一直跑厕所 小鹿就一直很无聊拼命帮我拍照 还忙着 FaceBook-ING 咯 ~
我问到为什么你这样的忙?他说要是他不拍照我哪里有得 Blog?
他还说他会很识做的 就连时间他也很会拍起来 以防万一我会用到 哈哈!
第一次看他很醒目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全程只靠手机拍照 相机我刚刚跌坏了······

最好笑的是 他忙着 FaceBook-ING 时 人家还以为是我还有那么多的时间吹水
其实是小鹿登入进我的 FaceBook 再登入他自己的 FaceBook 和大家吹水 ~
老实说 我也是一直躺着而已 我想睡觉 我怕等下没有力去 Push ······
现在看回照片 其实我不知道原来生产前我的水肿忽然间那么的严重 肥到·······

9 am 医生才来检查 我和医生说 我都没有肚子痛 这样躺着好像很无聊 ~
医生说这是看个人的 有些人是痛到半死才水破而生 而我却是反过来的······
我被他五指插了一下说 子宫门开了一点 孩子的头还是很高 不算下!
要是再不下的话 那么我是要被吊水催生 ~

吊水的意识是希望我的子宫门能开快点 如果不能开的话 那么就要开刀······
开刀选择一 半身麻醉 意识就是说要打 Epidural 可是我不要打这只针,我说!
医生再说如果万一的话 那么才开刀选择二 = 全身麻醉······
什么是万一?小鹿问到 医生没有回答就走人了 但是他希望我会是自然生产的!
原先和小鹿说好 要是我中途真的放弃的话 那么我们就选择临时开刀好了 ~
我没有信心的······ 其实!但是我知道要不要、能不能、敢不敢只是在乎于我!

10 am 护士再来检查一下 我又被五指插了 生孩子是要被插很多次的 他妈的!
这次开了 3 cm 也在这个时候 这个护士把我的羊胎水弄破了 TUP TUP 好几声
水就好像水龙头开着这样流出来 湿了······

因为尿肚顶着小虎的头 所以我要被护士抽尿出来 不然小虎的头是不能很下的 ~
这时也是时候要被吊水催生了 在吊水之前 护士再三的问我 要不要 Epidural ?
因为在不知道几时的时候 我才要的话那是不行的!
我再三的坚持 我不要!
不过那个死小鹿一直问我要不要 弄到我有一点心摇摇的说 老公,我好像要!
可是一想到好像要整千块那么点的贵 我很肯定很坚持的说 老公,我不要!
再说 老公,那个钱我要南下买包包的 ~ 我知道我把小鹿气到·······
也好!就是因为我的坚持 我做到了 我挨过没有 Epidural 的时刻!*骄傲*




吊水后······ 我肚子渐渐的绞痛 每 10 分钟一次 绞痛的感觉 = 就痛一圈咯!
过了不久 护士又帮我加快那个绞痛感 原来越绞痛 子宫门才开得越快,她说 ~
12 pm 开始 5、4、3、2、1 越来越绞痛 在我越绞痛的时候 痛到半命的时候······
他妈的小鹿竟然问我你要在 FaceBook 里写什么?写什么?写什么?
我以最大的力气最大声的说 他妈的!我痛到要死了 你还问我 FaceBook?
" 我······ 我没有事做嘛······ " 看来他又好像很无辜这样 也的确他根本没事做 ~

后来 护士帮我在屁股打了一支不知道什么减轻痛苦的针 我还想开始迷迷糊糊了
你再问我痛吗? 其实我没有什么印象 就只有那个不知道多久的绞痛而已!
小鹿告诉我他这时肚子饿跑去吃东西 我也不知道 问他我要生了你还敢敢去?
他说护士叫他快快去 因为看来他吃完回来我就要生了 ~




2 pm 小鹿说我的样子痛到······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 我只是听到左一个护士 右一个护士一直喊着叫我 加油!
加油!加油!Push ! Push ! 就好像 KeK Sai 一样!大力一点!加油!加油!
我还可以听到小鹿和护士投诉说 她都没有 KeK 到 因为她的手都没有出力!
然后小鹿就一直拼命叫我 出力!出力!Push ! Push ! 这样······
那么我到底有没有 KeK 到?我有没有 Push 很大力到呢?

3 pm 我完全没有回忆 是小鹿告诉我说······
我的脸是紫色的 是青色的 他看我 KeK 到要死 他很想叫医生开刀 叫我放弃!
可是····· 他说又好像看我····· 不知道叻······ 就这样他还是让我继续 KeK 好了····
他妈的!还好小鹿不是没有叫医生开刀 他有没有想过不然我两边痛叻?

再后来最有感觉的是护士一直拉我的头叫我看肚子 看肚子 看肚子 看肚子 四声
就这样在这个时候·······



小虎出世后的第一张照片 很遗憾 她没有满身羊胎水的照片!

看到小虎被拿高高的 那一刻我没有感动到 我只是很累的期待小虎的哭声 ~
也是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医生的头 奇怪 医生几时进来的?
我听到医生的第一句话 哇!大只牛!A Big Baby!

同时 我的左大腿又被护士打了一针 然后我只是感觉到医生在我的肚皮推推绞绞了几下 原来是推我的胎盘出来 我也听到小鹿说 一却都过了·······

生孩子真的很累 但一点都不痛 最痛的应该是肚子最后那每分钟的绞痛吧?
或许是我痛到不省人事 还是我迷迷糊糊就这样生了小虎呢?
Or 宁愿信其有听老人家说的 当女人生孩子时是注生娘娘拉着我们的头发 ~
所以我们会不知道痛 也不知道很多间中所发生的一却 是这样的吗?是真的吗?
这个我不知道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有多痛 我也忘了很多事 我真的不痛!

接下来的很多事情我都模模糊糊 除了要靠小鹿的解释 我还要看了照片和时间我才知道发生什么事 ~
小鹿很认真地说 严格来讲 我才用了两个小时生小虎!
问起小鹿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拍小虎呢?就是小虎被医生拉出来的那一刻······
小鹿的回答是 鬼才有时间呢!

说不痛?是假的!最痛的还是缝针!
缝针是在我最累的时候 这也是我生孩子中最痛苦的时候 我会永远记着那一刻
我觉得这才是恶梦的开始 每缝一针 我痛一下!真的是针针痛!
这时也是小鹿忙看小虎的时候 我却喊了他 我很痛 你可以不可以不要放手!
没有骗你们 生孩子真的不痛 缝针确实真的是针针痛!

迫不及待的问 小虎几大?医生是用吸她出来的?还是夹她出来的?
而我人生中听到最自豪吓死很多人的答案是 3.9 kg 大 自然生 没有吸 没有夹!
3.9 kg?哈哈!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生孩子?才难不倒我呢!

4 am – 4 pm 这一段大家认为很漫长的路 我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很快·······
就这样在 12 个小时里 我的任务大功告成了!
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伟大的妈妈 和 多了一个可爱的 Baby ····· ·······

大家好!

哈咯 ~ 欢迎光临我的女儿来到这美丽的世界!
其实更更更欢迎我的女儿来到我的部落格世界 哇哈哈哈·······



哈咯 大家好 我 2 Jun 2010 正式加入歪歪和小鹿的两人世界!
我这大大的电灯泡被取名为 Carmen Chai 高敏 ~ 我很 "高" 一下的 医生说!
我出世时有 52 cm 长 头大 35.5 cm 我最棒的还是有 3.9 kg 这样重 哈哈 ~

我的妈妈生我时很厉害 全部人都吓到 这个暂时先不说 我妈妈还有最厉害的!
就是····· 真想不到我妈妈不到一个星期就炒掉那个坐月婆!
妈妈说她有空才来慢慢 Blog 衰她 她现在很没有空 但是很想念部落的世界······
Anyway 我知道我妈妈被逼很享受三人的世界 我想偷偷说还是爸爸最好!

嗯······ 被逼下线······ 无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