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坐着等

妈咪 " 小虎 你冲凉好先睡觉 睡醒就给你看 Pororo 然后我煮 Broccoli 给你吃!"
小虎 " 不是!睡醒有 Happy B'day Cake 吗?才看 Pororo ~ 妈咪 Cake 好吃!"

要咩?还要我做蛋糕?真要我的命!几时我才有那个电搅?手搅蛋很累的······


结果······ 我真的有做鸡蛋糕给小虎 哪里知道鸡婆!以为放一点 Milo 粉会特别一点 最后搞到蛋糕不像蛋糕还要请垃圾桶吃 几暗捶啦 最重要的还是那粒蛋糕是有小虎在旁的陪伴 而且我还很用心的搅了 45 分钟啊 ~

小虎失望极了 还好有 Broccoli 赔账!

其实蛋糕失败不是很大的问题 问题是小虎肯不肯这样坐着慢慢的等我、看我 还好我从小就有给她这样高高坐在窗口边等我的习惯·······

不怕!以前每几分钟我就长气交待过她旁边的东西都是 Hot Hot 的 不信你摸看 就是因为不相信我所以她被烫过 当个教训也好 现在的小虎都会乖乖坐着自己玩 不然就是边坐着吃东西等我 最喜欢这个时候和她聊天聊地 ~

小虎现在还会有样学样左手拿叉右手拿汤匙炒啊炒问 " 妈咪,我炒菜给你吃要么?" 好咯 好咯 如果小虎会炒菜我就可以翘起脚来等饭吃 光想就多爽 ~
而我很故意的说 " 你喜欢炒菜 这样妈咪买那个炒菜的给你玩 好吗?"

~ 小鹿看到这边 我就可以想到他已经翻我白眼了 呐 先说好对小孩子不可以讲骗话的 说好答应的就要做到 更何况小虎还对我说 " 好!我要!"

不过有时候小虎不耐烦时也有脾气很有个性的 她会自己说 " 我要下去玩!"
我当然会让她下去 但是小虎一定要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我实在不能接受我在厨房忙 而小虎在前面客厅玩、看戏或吃东西这回事咯。

我知道这样坐着很危险 但是离开我的视线范围更危险 以前小鹿也无数的反对这样坐着看我 可是没有人帮我顾小虎我要怎样煮饭?总不能要我跑着小虎切菜、洗碗吧?想一下要抱着那粒大番薯 我很自然的就会手脚软·······

现在只要小虎说 " 妈咪,我要看你!我要坐!" 我就会让她坐着看我洗碗、切菜、煮菜······ 只是没有想到这样一坐一看 就这样快又过了一年 ~

凸!为什么这个时候才来给我找不到半张照片是可以记录在这边的?无奈的是我今天就是要记录这个 我不管 我······ 我继续找照片去·······

520

这个周末很忙很累 就连我也讲话讲到失声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 小鹿带我去看电脑啦 虽然我只会用不会买 可是我还是会看外表啦 所以小鹿一定要过我这一关才可以买 哇哈哈哈哈 好期待我的新电脑噢 ~

其它的不说 先说进苹果店的那刻开始·······
当然用苹果好像很 IN 噢?可是我的电脑除了拿来做生意和写 Blog 打字之外好像没有用处了 我需不需要买这样贵的电脑先?

看完电脑当然是问电话咯 谁叫我的电话那粒 Button 最近不是很听话 有在听那个美女说要 Update 什么啦就会跑出一粒 Touch Screen 的 Button 可是我不会嘛就叫她帮我咯 我们的美女找了很久找不到 然后爆了一句;
" 啊?你的电话才 4.1 Version 啊?" 我说不然?还要怎样?
她笑说 " 人家现在都已经 5.1 多 Version 了 怪不得你没有那粒 Button 啦!"
" 是咩?还有 Version 的啊?" 不好笑好不好?我只是不明白问到明白而已 ~

这时换另一个男人跑出来 " 你没有 Update 的啊?就这样就这样······· 咯!"
" 电话还要 Update 的咩?这样你帮我 Update 咯 ~ " 求人中·······
" 我们这边没有 Update 的!" 看!卖到这样贵还不帮顾客 Update *显*
凸懒有没有?我就是死性不改很好恋的说 " 这样不用 Update 啦 坏了再买过!"

旁边的顾客全部都在看我······· 我有讲错咩?

牵着小鹿出来又八婆的念 电话要 Update 的咩?以前我用过什么什么电话都不用 Update 的 现在是什么世界啊?现在不要说电话 就连它家的电脑我死也不要考虑 等下用用一下又不知道要 Update 什么 我不会又没有 Update Service 我不是死?

对我来说再也不是钱的问题 而是我就是不喜欢 超级不爽!
~ 那个小鹿绝对暗爽到········ 我们吃 Sushi 去 ~


最近很喜欢 Sakae SuShi 现在开始觉得它家的食物好吃过 SuShi King 多多声 还有最重要的是它家给的 Mayonnaise 是不用钱的 哈哈 ~
还有最近我和小鹿都变了 变得勇于尝试 开始接受尝试新口味 绝对是好事来的!

全程不聊小虎 因为小虎在睡午觉 这种整个下午可以安安静静的逍遥自在不被她烦的感受是没有人会了解的 所以小虎等睡醒后就把她带到 Boost 喝果汁 可是相比较之下我还是喜欢在美国的 Jamba Juice *想念*

看着对面茶太长长的人龙 先不说哪家的水比较好喝 因为两者卖的水都不一样的 怎样比?可是价钱却差天差地 那边买两杯 这边可以只买一杯而已 ~
但是小鹿却说他一定选择 Boost 而我也是!


临出门前故意给小虎选了和我一样的衣服和裤子 就是不要让小鹿狗跟屁 结果小鹿还沾沾自喜为自己选了一件有小狗的衣 他自觉得这样很 Match 我们喔 看到这个画面 我一定要讨小虎的那一句惯用词 " 好笑咯 ~ "

还有那俩条水拍照的 Pattern 都 Sama-Sama 的!

最后 昨天不得不问小鹿的是 " 老公,你知道今天是 520 吗?"
" 啊?520?什么来的?" 像这样的答案我一早就想到 难道你今天还没有看 FaceBook 吗?死鬼人一点都不浪漫也是自己选的 怪谁呢?


好啦 520 快乐 520 来拍自拍张全家福 而自己拍照才是最 Steam 的那个!

蒸鸡蛋糕

拿着黑苹果坐在马桶上很久才站起来 不知道自己一直在乱按什么 忽然间觉得压力好大 尤其是听到顾客对我说 " 我相信你帮我看货 你帮我决定 ~ "

很担心自己会下错决定 还有不知道要怎样才能确保好像今天新来的游戏机可以耐很久 可以很好玩 甚至还可以不让小孩子的眼睛坏 这样的问题要怎样答?

** 当然不可能有好料到像你家的 I-Pad 咯 一个 RM 1500 一个才 RM 55
** 不可能有像你家那个真 PSP 的荧幕这样大 这个只不过是小孩子玩的便宜货!
** Made in China 也要看你孩子怎样玩 怎样按 很难确保能耐 1 或 2 年 看命运?

有时候要我说话又不能太直接 又要我绕一大圈 很累的······
总不可能要我这样回答你 " 哎呀 便宜货很容易坏 " 的咯 ~

这个还不算累 累的是小虎会问我 " 妈咪,你会做 Birthday Cake 吗?"
就这样我特地跑去买那些做 Cake 的东西 小虎还会这个买 那个买 然后 " 妈咪 Happy Birthday Har " 我的压力百倍 而在我记忆里只有一个歪阿姨生前留给我的鸡蛋糕 毕竟我家只有蒸炉 没有烘炉 ( 一定要记得去歪阿姨家拿烘炉回来!)

想开工做鸡蛋糕的那天我没有秘方 我只靠记忆里的回忆全部大约大约 ~

最想做蛋糕的时候他妈的小鹿又不知道收我的那个手搅蛋糕的东西去哪里 总不能已对小虎说好睡醒就有鸡蛋糕吃 然后要小虎扫兴失望吧?

硬着头皮被逼用叉子搅鸡蛋和糖 累到我的手酸到要死 手搅 10 分钟我就投降了 心想我的鸡蛋糕会发才奇怪 随便有做好过没有 或许会有奇迹·······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结果全部不发 还有那个纸杯太软了 还好有一个可以骗一骗小虎 也还好小虎对我说 " 妈咪,好吃!Happy Birthday 啊?"
大大安慰 我告诉我自己 一定要再做过 下次我一定要坚持手打到发 ~


我不是伟大 我只不过不想让小虎失望 所以今天 我坚持 我用心 我手搅打了 30 分钟 那 30 分钟真的好漫长 结果出来有这样的效果真的不错了 不过自我觉得甜了点 如果淡一点就好 下次我一定会再更用心!还有下次?

忽然间觉得天下的妈咪好伟大 还是我不认输死都要告诉小虎 " 你的妈咪我会做 Birthday Cake 的!" 明明就不会还要逞强!我现在就可以幻想我家以后会不会出现很多蛋糕的仪器啊?我会不会中做蛋糕毒?

我很肯定小鹿一定告诉我蛋糕不好吃来打击我·······

还要不要再烘蛋糕?要?不要?烘饼干?要?不要?还是先幻想以后有机会可以不可以和小虎一起做蛋糕 一起搓面粉 一起手搅鸡蛋 你我面粉满脸满头发呢?
实在很难以想象一个好好清清洁洁的厨房会被搞到怎样呢?

拜托 我不要!就到此为止吧 ~

哈根达斯

昨晚不小心看到电脑无端端好像裂了一条线 吓死人 我第一件事就先想到转送照片去硬盘 很担心一不小心又把全部照片化成灰 真的不想到时欲哭无泪啊 ~

续上篇的话题······
小鹿说晚上会带我去哈根达斯 可是去之前小鹿说先吃晚餐 小鹿很担心他的老婆一进到 Mall 就会忘了自我 甚至忘了晚餐 更别说还会想到要哈根达斯 呵呵 ~

往往小鹿却没有想到女人是很善变的 那晚我进到 Mall 的第一件事就说先吃哈根达斯 小鹿坚持先逛逛 我坚持先哈根达斯 我说我怕等下我没有时间好好的享受!
谁叫小鹿刚才就是怕老婆一进到 Mall 忘了自我所以吃了很多晚餐 肚子还涨着。

我不管!我坚持要哈根达斯先!


本来说好想要 Hi-Tea Set 的 可是精打细算看看价钱一下又好像非常不值得 所以分开点好了 原以为是 Hotel Style 那种甜甜的 Macaron 问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全部 Ice-Cream Style 的 Macaron 那么的特别 哪里可以放过不点这个呢?

五粒当中 实在接受不了那个很重口味的 Green Tea 还有很苦的 Coffee 还是 Chocolate 口味啊?


现在向要拍到小虎的照片真的不简单啊 除非谈条件一 :你给我拍照我给你吃 不然你我都免谈 结果······ 我真的有拍到那唯一一张!笑到比哈根达斯更甜 ~


要吃就吃够本!小鹿再三要我确定我是否可以吃完?什么不说!哈根达斯我哪里有可能不吃完的?只是很失望 现在都不可以自由换口味!

还有想说不然换别的不叫这个 哪里知道就连我最喜欢的 Macadamia Nut 也要等到另行通知。所以只好乖乖的就这个吧!
小鹿乐得很 接下来的日子没有 Macadamia Nut 的话 那么他老婆一定不会吵着还要哈根达斯 所以我决定了 要快快跑去 Super 看有没有罐装的先买回家收着吃!


小鹿一直强调他不喜欢吃 Ice-Cream 的 只可惜小虎跟到我吃起 Ice-Cream 来豪得很 小虎还能用叉来吃 Ice-Cream 看来她也已达到最高境界 呵呵 ~

突发奇想 我说不然小虎的生日蛋糕就买哈根达斯的蛋糕好了 这样学校的小朋友一定乐得哈哈大笑 反正和我想要的那个 Pororo 奶油蛋糕的价钱也没差多少。

哈根达斯这 4 个字是我从中国学回来的 还有那么一句 Slogan ;
 " 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吧!" 所以我也很肯定 我也是 你们俩的 ~

515 无所谓

今天是 15 May 2012 想要生小龙的人 没有人不知道今天就是受孕的最后一天 所以今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先验尿再说 结果还是要很郑重的心情在这里记录说;

我的小龙与我无缘!

经期倒数 2 天 或许我还有最后的希望还是我就连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

都怪自己的肚皮不争气!还要怪小鹿在这样最重要 Timing 最美的最后一分钟他竟然给老娘病了整个星期!除了只能说自己没有福气之外 我还能说什么?

有一点安慰的是 小鹿还会 Msg 我 " Tonight pls get ready for Ice-Cream ~ "

今天是星期二 小鹿没有忘记 好啦 其实用一个比较实际的方向去想也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龙年的关系 我家这里几乎每天都在下雨 不要小龙也好 不然以后天天给我下雨变哭包龙怎样好 我明白这个就叫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咯 ~


算了 挤一挤 笑一笑 或许就如小鹿说的小蛇也没关系。还要咩?

玩 Car Car

要去 Auto City 玩什么?玩 Car Car ! 这是小虎会答的 即使是歪爸爸带小虎经过那个 Juru Toll 外的天桥 小虎也会 " 公公,我要去 Auto City 玩 Car Car ~ "

爱丽芬常说她单带小虎出门也不怕失踪 阿弥陀佛 谁敢给爱丽芬单带小虎出门啊?不怕到时候大的不见 小的也跟着不见咩?我说 " 等你会认路先!"

买 Car Car 前的试验 一定要确保小虎有兴趣?还是一定要她会玩先?还是因为妈咪很喜欢买这样一辆的 Car Car 摆在家?重点在哪里?在谁的身上?


人家小虎一坐上 Car Car 小鹿就不停说 " 手转!脚踏!" 那你要小虎先手转后脚踏 还是 先脚踏后手转?小虎根本一头雾水 结果心不在焉一直看着别人家玩······

小鹿放弃!他说 " 我没力了!小虎都不会玩的!"
~ 一点耐心都没有!自己不会教小虎还要怪小虎笨!他妈的!看我的!


结果妈咪先教小虎 " 脚踏!一直踏!" 小虎就这样一直踏一直踏 然后 Car Car 就这样一直直冲 后来很自然的控制好那个脚 手也很自然的向驾驶盘左转右转 ~

~ 成功!

小虎好喜欢 谁不知就在这个时候那个负责人说时间到 小虎好不过瘾!好舍不得!不过看在那个负责人好会做人送一粒 Ballon 给小孩 小虎很快就忘记了。
如果没错 10 分钟 RM 5 我说很贵噢 不然我们买一架回家比较省钱 妈咪的鬼主意真多 小鹿不停的翻我白眼 我不管 这个就是在我的计划中·······

小虎 " 妈咪,你有钱么?"
妈咪 " 有钱要做么?"
小虎 " 有钱就买 Car Car 给我咯 ~ "
而我每一次最敷衍的就是 " 好!你乖乖先!我有钱就会买给你 Car Car 你自己去玩 不要吵我 ~ " 话完妈咪继续在玩电脑 哇哈哈哈哈······

很努力的再找一辆自己满意外形的 小虎也满意喜欢的 小鹿也满意价钱的 呵呵 ~
我还在想 如果我再慢慢物色的话 可能物色到来小虎她可以自行踏脚车了!

我想 还是乖乖教小虎踏脚车好了 多无趣·······

祝你我母亲节快乐

这个母亲节小鹿有很重大的任务 虽然我不是他的老妈 可是谁叫我是他孩子的阿娘呐 哈哈 我说我要吃螃蟹还有 Haagen Dazs 的那个 Hi-Tea Set ~

结果恰好咖啡弟和小女子来我们家要我们送他们去飞机场 就这样临上飞机前 小鹿建议也把他们一起带去坤泰吃泰国餐 终于托他们俩的口福 螃蟹我是吃到了!
可是 Haagen Dazs 的那个 Hit-Tea Set 要先撇一旁喔 我说因为星期二才有 30% 打折 大选要来了 先不要钱作对!


坤泰是我最喜欢吃烤盐螃蟹的地方 很喜欢不小心又故意舔到螃蟹壳外的盐那种快感 可是这次我说不算数 谁叫明明是一只螃蟹 偏偏我才吃到那半只 不公平咯 ~
小鹿说 " 好!下次我生日的时候才叫整只给我吃 "

原来吃螃蟹要看日子的噢?

星期日无所事事不知道要去哪里?我建议倒不如去居林吃鱼吧?
所以马上打电话给爱丽芬还有歪爸爸约他们一起去吃鱼 毕竟这是婚后的第一次母亲节可以和爱丽芬庆祝正日喔 有点暗爽 呵呵 ~


金风三味鱼、姜葱鲶鱼还有蒸八叔公鱼  三者之中 我最爱的还是金风三味鱼 最爱那种酸酸的酱汁匹配上煎鱼肉 这样的搭配实在太美味了 大爱大爱!


我和小鹿的口味不怎么一样 他说今天他最爱的是这姜蒜鲶鱼 那个姜蒜炸得太美妙了 也好终于有人不用和我争吃金风三味鱼 呵呵 ~


又是不小心把鱼吃到一半后才想到我又忘记拍照 只是没有想到蒸八叔公鱼才是小虎的最爱 她昨晚吃了很多饭还吃了很多鱼肉 一面吃还一面念念说 " 好吃!好吃!" 试想想像这样新鲜鲜甜的鱼肉有谁不爱呢?

真正没想到的是 做莫我们三个人的口味都不同的?做莫小虎没有随便跟到我们其中一个的口味基因呢?啊?想不懂咯!

谢谢那个当陪客的爱丽芬还有歪爸爸 哈哈 祝爱丽芬和我一样 " 母亲节快乐!"
最高兴的还是小虎也会对我说 " Happy Mother's Day ~ "

这个母亲节最开心的应该是小鹿为我请了个定时的帮佣 我现在大有借口不必做家务跷起脚来 现在我的任务只专顾在网店还有小虎 当然还有小鹿!
忽然间觉得今天的家特别的亮 还有有点觉得那个载女佣来我家的老板很像龟公 哇哈哈哈 不敢正面大大声笑出来很暗伤的。

我还是不敢相信我就这样当人家的阿娘两年了 接受事实中·······

Pororo

我中毒中······ 我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间很喜欢 Pororo 都是怪自己无缘无故跑去买 Pororo 的 CD 搞到我现在无时无刻都在问小虎 " 你要看 Pororo 吗?"


这样可爱的 Pororo 小鹿一直叫它 Poro Poro 结果小虎也会翻白眼对着我说 " 妈咪啊 是 Pororo 不是 Poro Poro 那个爸彼傻傻的!"
我们家小虎很喜欢讲人家傻傻的 尤其是对着我说 " 那个爸彼傻傻的!" 呵呵 ~


真的很喜欢它那简短的每个小故事 小虎现在很贪吃 看到什么都会囔着大哭我要吃 恰好就如 Pororo 里的小龙因为贪吃而一直打呃不停 这样呃呃呃 所以我对着小虎说如果你一直想要吃东西 那你就会像小龙一样呃呃呃呃呃呃 ~

" 妈咪,我不要!" 哈哈哈 很有效!

还有很多的小故事都可以让我一个个套用在小虎的身上 或许是华文版吧 所以小虎很容易吸收 问题是有英文版吗?要跑去问一下 CD 安哥 恐怕到时我会把每一张 Pororo 的 CD 都败回家 那到底有几张啊?呜呜······

很高兴小虎终于摆脱掉 Barney 了 因为我实在不喜欢 Barney 咯 还有比较之下我也不喜欢 Mickey Club House 除了我现在喜欢 Pororo 之外 当然还有 Sesame Street 的故事其实也不错啦 虽然里面都是丑八怪 呵呵 ~

小鹿会问 " 到底是买你喜欢的还是小虎喜欢的啊?"
这个问题问得好 废话 当然是买我喜欢的 不然小虎是不是每天都在 Repeat 同一张 CD 不要说单陪看解释 我就连听也会听到我厌好不好?

刚才教小虎对小鹿说 " 我要买 Pororo 的 Bear Bear ~ "
我说 " 这是你送小虎的生日礼物!" 好想在小虎的房间里就这样放着一只 Pororo 实在太可爱了 耶 ~ 明天去 Mall 终于有目标任务了 哈哈!

小虎农历生日 2 岁 : 下

从上篇开始 总是觉得照片拍出来好像有点奇怪的?啊 ~ 原来是相机的 Mode 又被小虎搞乱了啦 我说过多少次 每次要拍照前先看 Mode Setting 的嘛!为什么我又会忘记的?啊 ~ 我要记住!我要记住!我要记住!

上篇算是提早两天 可是却要说是提早一天帮小虎庆祝 所以隔天爱丽芬一定会替小虎准备华人一般农历生日的习俗 ~


都说是农历生日咯 哪里还有可能少掉那 2 粒红鸡蛋和面线的?还有不知道谁教爱丽芬说面线中还要加葱啦 这样小孩子才会聪明······


刚冲好凉的小虎坚持要这样穿衣服 里面的那件 Dress 是歪爸爸送的 外面的那件米奇背心上衣还有长束裤是爱丽芬送的 或许是她不想得罪谁吧 不然为什么要这样全部一起穿?我觉得她真的很三八 可是隔壁家安娣说 " 这是小孩子的新潮 "。

小虎今天有免死金牌 那她还不一次过玩到够咩?这小孩很聪明的 很喜欢明知故犯 很喜欢和你做反对头 很敖慢 很嚣张 结果一整天不知道做莫很反常的大坏 所以难免逃不了我的法掌 我狠狠的扫了她几下 我说 " 祝你生日快乐!生日要打才会大!如果你敢敢再给我坏蛋 你的皮就给我抓紧一点!你敢哭看!"

接下来的一整天小虎还是敢敢有她说没我说 是不是皮痒?还敢敢直接叫我 " 坏蛋!来这边!" 呐 ~ 生啦 生到这样的货是好气还是好笑?


好啦 妈咪的心融化掉了 小虎你画 Love 啊?*沾沾自喜* 有没有看到是 Love?
我们家小虎却对我说 " 妈咪,这是 Apple 啦!你不会咩?傻傻的!"

被炸到·······

在妈咪的眼中 那粒明明就是一颗 Love 哪里会是 Apple 呢?小孩子的世界永远都和我们的看法不一样 还有 Love 的下面那个她说是 Fish 喔 ~ 你觉得呢?

小虎农历生日 2 岁 : 上

一时措手不及 结果小虎的农历生日小虎好像不怎么高兴······ 都是爱丽芬的错!

爱丽芬临时打电话来说 就庆祝小虎的农历生日吧 还要提早 因为虎舅舅说只有晚上大家才可以一起庆祝 最后那个虎大舅还是缺席 这个一定要 Blog 出来 这样让虎大舅才可以内疚 Tapi 他有看我的 Blog 的咩?


伟大的妈咪 还有内疚的爱丽芬 两人临时跑了很多间蛋糕店就是希望真的可以找到一间马上可以做美美的蛋糕给小虎 我说 " 人家会理你都傻的!"

找了很多间 还是这间比较像样 蛋糕的主题其实是给母情节的 结果被我们买下当小虎的生日蛋糕 还要店员死出 Hello Kitty 来装饰 谁叫最近小虎喜欢上 Hello Kitty 而我从不喜欢也渐渐的觉得其实这只猫也很可爱 我说多少钱都无所谓!

事实上小虎看上的却是那几粒 StrawBerry 她说 " StrawBerry 好吃 ~ "


小虎什么都不喜欢 她说 " 我要买书!" 我差点抓狂!很勉强为了自己爽就买下 Princess 生日帽给小虎 有哪个妈咪不希望自己的女儿真的是公主的?

我还顺手买了另一个 BatMan 生日帽 原来在我心中的歪爸爸是 BatMan 噢?


没有什么人知道 其实歪爸爸和小虎的农历生日是落在同一天的 也就是说两年前歪爸爸农历生日的那天就是小虎出世的那天咯 ~
那是因为被算过 被交待过不要在小虎的面前提起 就为了大家的幸福利益着想 所以小虎的农历生日因此永远都要说提早一天 就直到歪爸爸不在人世吧 ~

我想或许就是这样 所以小虎是歪爸爸的掌上明珠吧?现在小虎在歪爸爸的心中是最大的 小虎讲什么都是对的 小虎做什么歪爸爸就会跟着做······
所以爱丽芬很喜欢叫小虎叫歪爸爸做东做西 去东去西 吃东吃西 歪爸爸从来都不会再想着世界上其实还有南和北!*还有很多人都讲他们有饼脸!*


呐 最后一定要有张只有我们三个人的全家福 好久没有一起入镜了 我看这张照片很久了 人家都说小虎渐渐的不像小鹿了 更不像我 小虎真的不像我咩?

我答应小虎说 等你去学校庆祝的那粒蛋糕一定是最美的!那你喜欢什么?你去问你的朋友喜欢什么?妈咪全部都答应你······
小虎 " 有 Mickey Mouse、Hello Kitty、Angry Bird、很多咯 ~ "

问题是妈咪最近喜欢 Pororo 你不喜欢咩?*我中毒中······ Pororo 太可爱了!*
小虎 " 妈咪,我喜欢 Pororo  还有小龙 波比 "
妈咪就是等你的这一句 哇哈哈哈哈 奸笑中 可能你的下个蛋糕会是  Pororo ~

小虎 " 我不要!" 那你到底要什么?

我只想要一个平安の家

我其实不知道我该不该打这篇字 因为我实在忍无可忍了······
我一直想搬家的理由只有一个 不是因为我不喜欢鹿妈妈一直来我们的家 而是这间家根本不适合我们住 一个神这样讲 两个神也这样讲 我真的不得不信!

自从这间家装修后 我就觉得不安宁了 ~
常常有很诡异的事件发生 有时候小虎也会感觉到然后一直看一直看 看到我有一点害怕 甚至她还会和我说这个那个还叫我看!

我对自己说我不怕 我说这个对小孩子来说很普遍罢了!最重要的还是 我平时不做亏心事 夜半敲门也不管我的事!可是······ 人就是这样才会跑去问神问安心。

老实说 不问是不是对我比较好?问下才知道都是因为那时做屋子看错日子 ~
我能怎样?问日子的人又不是我 我问鹿妈妈才知道才感觉到原来鹿妈妈给看日子的人我的错生肖 可是看日子跟这个有关系的咩?

最大的问题还是 人家看日子不是看农历的咩?为什么鹿妈妈看阳历的?总之就是不会然后假厉害咯 我觉得我这方面还好过她 再说就连我们的结婚日也······ 唉!

她到底知不知道时辰八字很重要的?
我不知道该不该怀疑两个神明都同声同气说 " 我的家婆乱来!"

不管什么都好 最重要的是做好屋子以后小鹿和小虎就一直轮流生病 有时候还不小心连我也中招 该问的都问 该拜的都拜 小鹿和小虎还是一样凑热闹 ~

我其实很累的 尤其是小虎进医院时是没有人帮我轮流看顾的 我可以怕到哭 我可以一整晚抱她抱到我很想直接就这样丢掉她算了 试想想小虎天生的重量 她是重量级人物好不好?这是小鹿永远都不明白的·······

我开始吵了 我真的很想搬离这间家 没有人明白呆在这间家的感觉 没有人明白那种感受 因为他们都觉得这是我自己很自私的问题!就觉得是我多搞事!

很多时候真的不能怪罪说 是因为小虎还很小就这样去学校难免就是会这样一直发烧 可是又有没有发觉到小虎很喜欢在星期三晚上发烧的?有没有这样巧?

再说小鹿也很喜欢发烧啊?难道大人发烧是因为办公室里不清洁而被感染的?而我长期躲在家就是最安全的?逻辑么?

有神明的保佑 他们要我一定要把符长期随身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就是这样跟就对了 我不知道还该说什么 我真的很乱 我现在已经收拾好衣服 如果小虎再不好转的话我又要呆在医院了 我真的很累!

看着小虎一病不起 我真的很心痛 ~

话又说回昨晚 鹿妈妈还敢敢问我是潮州人咩?难道她真的不知道?还在给老娘装傻?她问我那么做莫我结婚的时候没有做潮州人的礼仪 " 分饭?"
你要我怎样回答这样的问题 我直接推给歪婆婆那是因为歪婆婆说不用做!

而事实上是因为鹿妈妈自己是送嫁娘然后自己把过大礼和很多细节都搞到不三不四 我不是还在怪 可是我心里就是还存着一口气吞不下!

过大礼那天什么都没有 你还要爱丽芬怎样和我 " 分饭?" 所以爱丽芬很气 爱丽芬坚持不把我给分出去 爱丽芬还怪什么金饰都没有 就连最基本的潮州人礼仪没有没关系 哪里知道就连客家人或是广东人一只烧猪的礼仪更加没有······

有没有搞错!是不是真的要这样简单到我真的分文不值?

还记得过大礼那天 歪家的人打算全都不出席我在小鹿那边的婚礼 因为鹿妈妈连最基本的请帖也没有送过来 他们还以为或许是遗漏了 还是可能等我们结婚那天才正式送过来 到最后连个屁都没有 我很没有面子·······

是我苦苦的哀求 请大家大量一点那晚一定要出席小鹿在槟城的晚宴 最后是大家厚脸皮出席吗?还是被欢迎的我不知道 我很心痛······
但是最心痛的还是昨晚鹿妈妈和我讲的那些话 那一些不重视我的话!

歪家的人不是什么都不会 一大帮人每年等着轮流嫁娶 你真的以为人家是傻的咩?人家不出声那是因为疼着我帮我顾着你的面子 你却当我们是 " 无知?"
我其实很想把事情摊出来讲 可是······

算了!今天就到此为止!
我不是迷信 我只是相信眼前的事实 我怕我真的迟早会崩溃!

家?我们几时才可以搬家?

23 个月 :May 2012

小虎绝对不会对你说 " 我要去游乐场玩!" 因为她只会我要去 Play-Ground 玩 人家她在学校是讲 English 的 所以很多时候她会直接用几句英文射你 就比如说;

第一次 小虎会 " 妈咪,Sit down ! " 而我会不当一回事 ~
第二次 她还会 " 妈咪,Sit down ! " 我睬她都傻······
第三次 她坚持 " 妈咪,Sit down ! " 我真的不想 所以我说我不要!

最后小虎会很生气的 " 妈咪,坐下!Sit down 坐下你不会啊?"
呜呜 我们家小虎有时很凶的 还很厉害给人家命令 最后我输了 我乖乖 Sit Down !

还有刚才我爽爽画给她一只毛毛虫 我说如果你坏蛋你身上就会有多多虫虫 是咯 我也觉得自己很衰的一直都在吓小虎有虫虫 这里有虫虫 哪里也有虫虫 如果哭就嘴巴里有虫虫 再如果不自己走路脚就会生虫虫 小孩子不吓是不可以的!

吓完还要她转告小鹿 妈咪画的这只是毛毛虫 如果你不听话你就会生虫虫······
哪里知道她对着小鹿说 " 妈咪画 Caterpillar nice ah ? "

噢?为什么小虎会知道毛毛虫叫 Caterpillar 的?
我再三的确定 小虎还是一样的说 " 这是 Caterpillar 不是虫虫!"
原来小虎一直以来的虫虫就是那种哭到流鼻涕 鼻涕才叫虫虫 很肮脏的虫虫 ~

我想 Caterpillar 这个应该是学校教的吧?

纯粹多记录了小虎的成长过程 小虎已经 23 个月大了 一直以来以为她不会的东西原来她都会了 尤其是这一次去 Play Ground 玩 很明显的她就是长大了。
看来是我多担心 自己给自己忧虑 是自己不信任小虎而已 ~


站着乖乖看我跳舞的兴趣不大 结果小虎摇没两下就被小鹿带去 Play Ground 玩 ~
我实在太爱 Aerobics 了 可是要小虎等我的机会不大 除非每次都有小鹿的陪伴 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马来人的授课 比较适合我 要是那个印度大哥的跳得我好累。


以前一直以为小虎不敢这样玩关着暗暗的滑板 我怕她在里面看不到我们会害怕 可是我的 Aerobics 一个小时后 我才知道原来她一点都不怕的 在里面滑着下时还会喊着说 " 妈咪,我不见料 ~ "小鹿就是那种什么都给小虎试试看的······


终于等到我来了 小鹿对小虎说终于可以玩这个了 我这样上下上下大大力摇小虎都不怕的 她还坚持叫小鹿走开她要自己玩 哇 我说还是算了我们玩别的去 ~


我怪说只是一段日子没带小虎去 Play Ground 玩就有很大的改变 还记得以前小虎坐都不敢坐 现在可以自己要小鹿推之外 最后玩到起劲时还敢敢得意的张开双手 我呐喊啊娘喂 ~ 我口开开不敢出声 吓到我半死 只差没有尿湿了裤!

这次凡事都无所谓以为小虎已经 10 岁 8 岁的小鹿终于开声训小虎······


小鹿就是这样可以什么都无所谓让小虎自己滑下去 而我老实说我自己都不知道紧张什么抓前抓后 小鹿常常训说如果不放手的话 小虎是成长不了的!

我反驳 " 你讲就好听 除非你有本事再多生几个我就无所谓 我现在才一个 如果有什么事你们是不是会全部都给我收声?"
我很犹豫小鹿这样的话到底适不适合用在一个才 23 个月大的小孩子呢?

事后我常常对小鹿说 " 我们家的小虎是比较早熟 是比较小聪明 但你一定要记住她只不过还算是很小的小孩啊 ~ " 而我这样又算不算养儿 100 常忧 99 呢?

眨一眨眼 时间过得好快 实在没有那个能力去好好的记录小虎的每一样事 尤其是她在学校的生活点滴 我希望时间可以走慢一点······

小鹿の2012-430

娘的 现在那个大的生病 小的那个也跟着生病 哇 ~ 我却坐在这边打字!
回家照顾大的 看着他睡觉 再把小的那个丢给艾丽芬 呵 我笑咪咪有阿娘真好 ~

话说 430 那天小鹿拿了一天假 顺便假期到劳动节 也可以很顺便的先做 Income Tax 然后接小虎放学 Happy Hour 一下 傍晚又可以戴小虎一起去 U-Park Play-Ground 玩 还可以让我好好的跳 Aerobics 再很顺便的可以庆祝自己的生日!

早上我很努力的忙自己的东西 哪里知道那个小鹿的嘴巴死都不停的和我讲话 我其实有点烦 小鹿说我最近不爱讲话了 因为他不知道我每天和小虎讲话讲到我好累 我好不容易才可以把嘴巴闭起来好好的休息 呜呜 ~

小鹿要不停的讲话我也没有办法的······

小鹿 " 哇 原来买电脑有得扣 RM 3000 的 我得空要去买一粒给你 ~ "
小鹿 " 哇 原来买屋子有得扣 RM 10000 的 Loan 我们得空要去买一间屋子 ~ "
小鹿 " 哇 原来离婚有得扣 RM 3000 ······ "

我第一个反应 "  我们得空去离婚!"

小鹿 "  哇 还是不要乱乱填 现在政府没有钱 等下抓我······ "

把小虎接回家午饭后 小鹿又不死心死都要讲 Income Tax·······
小鹿 " 老婆你要记住啊 以后离婚我每个月只给你 RM 3000 赡养费!几便宜 "

我说 "  那我们还要等以后咩?我们现在就好离婚咯 现在离婚后你一个月给我 RM 3000 喔 你现在一个月都没有给我 RM 3000!我们离婚咯!"

小鹿 无言 ·······
他想了想说其实 RM 3000 是每一年的赡养费 不是每一个月的赡养费 好不好?马来西亚政府真好 离婚的赡养费真便宜 然后自己一直傻笑 ~


先跳过傍晚时段 因为我比较有兴趣记录我们的晚餐。

我和小鹿很毫无浪漫的 我们决定又是老地方庆祝 偏偏老板娘休息星期一 恰好又被我瞄到原来槟城又多了一个地方叫 Precinct 10 又那么恰好让我看到好大的日本餐招牌 正合我们的意 除了日本餐 我们好像都不喜欢别的 ~


小鹿一直问说我们穿到这样要去咩?问我好不好意识喔?我说我们又不是没有钱 我们只不过是运动完还没有换衣而已 只是有一点不尊重场面······
况且我们家在 Bayan Baru 这边是 Island Plaza 我们有没有时间回家先?


除了环境不一样之外 点的食物完全都一样死板 我笑说不是我们没有新意 而是我们太爱这些食物了 还可以顺便评论一下有没有与众不同 ~

我只是没有想到他们家的 Terriyaki Chicken 会比较不一样 我的确不喜欢 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老地方 可能是习惯了口味 还是他们家下手比较重比较适合我呢?


小虎很喜欢吃手卷的紫菜 偏偏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拍照 第一次点了小鸟蛋给小虎 我说这是 Quail Egg 她说这是 Egg ! 好吃好吃 ~
废话!这是她的最爱 现在再加上甜甜的 Terriyaki Sauce 有谁不爱呢?


这一餐有小虎爱吃的饭饭、紫菜、蛋蛋、蒸蛋、肉肉还有水果 她开心得很 ~
小鹿一直担心的问说小虎这一餐会不会吃太多的蛋啊?我说只要她开心就好 她想吃就让她吃吧 我们又没有每一餐给她吃这么多蛋 ~

这一餐就好像忽略了今天是小鹿的生日 就好像是小虎和我的生日趴一样 哈哈
最温馨的当然是小虎有唱生日歌给小鹿呐 还不停的问 " 爸彼,好吃吗?"
小鹿很酸溜溜的说 " 你吃完爸彼的东西 爸彼都没有吃到哪里知道好吃吗?"

~ 明明桌上就有两碗蒸蛋 两父女在争同一碗蒸蛋不知道做莫好玩咩?


吃完等结账的小虎还会 " 我要拍照 " 现在我要拍照这 4 个字已不是小虎想要我们为她拍照 而是她想要为我们拍照 小鹿捏了一把冷汗小心翼翼的让小虎拿相机 就这样妈咪我拍你啊?咔嚓一下妈咪就在镜头里······

" 小虎啊 妈咪累累不美 不要拍了啦 ~ "
小虎 " 妈咪你美美 你不要拍料咩?"
欣慰啦 小虎真的很多话 也真的很厉害讲话 可是妈咪现在真的变得不好看了······

结账后哪里可以放过小鹿 因为我老早就看到这里还有我最爱的 Winter Warmers


老早就给小虎准备好的豆水以防她 Kacau 我们吃晚餐 哪里知道最后才派出用场
我说这里将是我以后和朋友聚会的好地方 小鹿翻我白眼问会不会远了点?

就这样过了一天 那天回到家 11 点多 好累噢 ~

在车上小鹿问了一句 " 我就这样过了 35 年 这 35 年来我到底做过什么?"
原来他有目的的 他马上很得意的说 " 我在 35 岁做了一件很骄傲的事就是我参加了 Bersih 3.0 ! " 然后自己傻傻的哈哈笑 我真的是看他看到我傻眼咯!

小鹿这种人真的是废到······· 不过我喜欢

小鹿,生日快乐!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我的愿望就是你的愿望啊······

我······ 只想变美

续脸部超级敏感后 这几个月来我只敢用医生给的药方 但是在美国的那段日子 由于天气的变化 时冷时热 所以我脸上的豆豆因为一时的好奇而变得不怎么听话 统统给老娘跑出来看世界 我天天都在问为什么会这样的?

当然还有另一种说法 会不会是因为我吃排卵药的后遗症呢?

人就是因为痒·······


所以我家才会出现这一套 3 Step Set 我很随便的 我只相信他们的那一句 Allergy Tested & 100% Fragrance Free。我更相信因人而异 唉 ~

看上去明显的好多了 可是回来后又不一样了 我想应该是我没有用 Makeup Remover 吧?所以想马上跑去买一罐 Makeup Remover 可是什么牌子好呢?
我又想了很久 最后还是决定同一个牌子好 不是么?女人就是有这个烦恼!

哪里知道问问之下 原来 3 Step Set 最后那一步黄色罐的我不应该用 Lotion Type 我应该用 Gel Type 不然我脸上会导致毛孔堵赛而再冒出小豆豆,是咩?
好咯 换 Gel Type 然后对柜台小姐说我还一定要罐 Makeup Remover 呵呵 ~

再问问之下 啊 ~ 原来我又用错方式去洗脸去护脸 唉·······

女人就是女人 想想一下又很痒 因为有朋友告诉我它家的那个粉液超好超爽 总之就是好用就对了!结果就这样又不小心败家了 谁叫衰不衰我的下巴因为冒豆豆的原因所以留下了不少黑点 怎样遮也遮不了 只好试一试 不然?

嗯 由于时间很紧逼 还好 不然我还真的很想败那罐可以美白掉我下巴黑点的 Dark Spot Corrector 这罐好像很贵这样 所以我止步 下次吧 让我看看多一些日子先。


在美国买的当然便宜很多 而且那天买的时候遇上优惠 所以我无端端免费了份这份东西 哇哈哈哈 虽然不中用 可是就是有种爽的感觉 ~
相比之下前天花了这样多钱 什么都没有送 不是贪 偏偏就是不爽 其实我也不想多拿不中用的东西回家 免得家里又多了几样垃圾 我说我要环保。

偏偏双脚又不怎么听话很不由自主走进了 Skin Food ·······
我很警惕的只败了我想要的 Honey 粉底 原想拿回一直以来都用惯的粉底 想想一下还是换个新口味吧 然后再败枝遮瑕笔 希望能彻底的遮掉我的下巴黑点点!

嗯 我明白要彻底遮掉我的下巴黑点点是不可能的大事 可是现在这样全部加起来一起用一用又好像可以喔 我最喜欢的还是全部加起来用后我的脸是可以保持一整天不油腻的 真的是爽到我啦 *哟呼*

我就这样在这个 5 月头不小心把口袋弄破了个大洞 呜呜 我努力补洞中······
和小鹿说好 这个月的头发护理我就省略掉吧 好大的牺牲 *我要放声大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