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家 · 敲了

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就是再找建筑佬 但是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再等 Quotation 间中找来了好像是三四个建筑佬 那种等待的心情从期待到无所谓······

每天都是阴天下大雨 所以两个星期的进展程度我完全不想看!

 
至于开工礼 我早在叫人来修理之前就已经开工了 只是迟迟还没有修理而已 在我很期待装修家时 我就特别很不顺眼我家就像一片森林 所以我命令我老爸麻烦一下叫人家先来砍掉那些所谓的树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不是你有钱你最大 就这样人家睬你都傻!
 
挥泪地说 ~ 那天我和爱丽芬、小虎南下 歪爸爸和 Kakak 在家花了 8 小时帮我砍完前屋主留下来的树 结果我回来后感动到挥泪 ~ *夸张* 就这样只花了 RM 80 叫一辆罗里来载掉那些树?
 
哼!重点是小鹿只在家顾电脑 真辛苦!


厨房是女人的天地?所以整间家敢敢敲掉的就是只有厨房!我每天都在想那个被我敲掉的厨房以后会那片墙那个地上、颜色、设计是怎样的······· 我承认我不是很会煮 但是我就是喜欢下厨的感觉 唯一不喜欢的是叫我洗盘 好不好?是的 现在有 Kakak 啦 ~


第一个星期我只看了后面 第二个星期我路过只看了前面 前面那片墙也被我敲掉了 因为我要我的工作是更大?但是不爽的是 我以为我可以拿那间店面来搞生意了 可是那个人又说不走了 暂时在家的话 对我不利啊 ~ 我还能怎样?

我原先打算 要在新年前进搬家的 这样才能达到我想要的目标 但是眼看事实 我对爱丽芬说了个决定 我看还是过了年才搬好了 这样我有很多时间来安排、设计等等 因为新年前的话 我根本忙不过来 所以我的批发生意计划又得再退了一步 ~

我想要的事 我想要的东西 都没有你想得那么的简单 我真的很努力了 但是真的也很累!


“ 我在这里发言的每一个字,我无需顾虑、避忌什么或向任何人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必负一点一滴的责任 ! 我的自由发言空间就是我个人的思想与看法,所以任何人不可以以任何理由要我拿掉这篇文章,也不可以以法律来压制我发言的机会!谢谢!”

成长中の痛

由于年龄问题 所以小学的事 我忘得一干二净 ~

但是我依然记得中学的时候怎样被朋友利用、背叛、我甚至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最后毕业了 我选择了很远的 Form Six 就读 到最后选择了学院 ~
我没有忘记什么事情发生 你甚至可以批我记仇 我不介意!

学院的时候 不是我不要朋友 而是大家的眼睛都长在头上  你要我怎样 以前我觉得我很可怜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 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至少我的学院生活很平静 偶尔的欢笑声真的很舒服 ~
也至少我那少得可怜的朋友 现在大家还会出来喝茶 一点都不假 好喜欢 ~

一直以来工作的战场上有我老爸撑腰 谁能奈我?

直到真正的第一份工 我每天都被老处女欺负 直到我那一天忍无可忍不辞而别 爱丽芬还要打电话骂人!我记得爱丽芬很大声的骂了人事部 " 给我干掉你们家的老处女!你们把我女儿当什么?有本事就叫老处女来见我!就算我女儿笨!现在就不干!赔多少钱我都有!"

事后爱丽芬还轰我说每天被人欺负还不知道!笨!
~ 我····· 我以为打工就是这样的!

第二份工 大家都批我几时死!有没有?
是的 老娘干得爽爽 结果老板要我给她泡杯咖啡!一次两次还好 哪里有命令我的?还要再大众面前?你当我是什么?哼!我丢信!

Hey ~ 一封信有多难打?
是的!我很任性!我不喜欢干我不喜欢的事!更何况 不是第一次要我泡咖啡 你以为生活真的是像港剧那样很 Drama 吗?敢敢命令我?

第三份工 大家都一样批我几时死!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换第四份工 因为真的很爽死!但是说来话长 就是因为被利用被背叛 结果老娘我直接丢信不干!我承认我每次都收着一封辞职信 我就是为了快而准的丢信快感!

我呐喊还是回我爸那边好了 没关系 反正大家都说我长不大 不是吗?

老板问我 辞职了怎么办?怎样供车?生活费怎样好?
噢?我很天真!我告诉老板 我的车买 Cash 的 我家很有钱 我父母不用跟我拿钱 而且还会无限量提供我生活费 再说你每个月给我的的工钱够我买什么?再说以我的天资 你觉得我会没有工开吗?我会没有饭吃吗?然后大大老板眼大大看着我 @@
我现在回想我觉得我很幼稚 有没有?

我娘爱丽芬再三的警告我 一次傻 两次笨 不要在第三次被人家利用被背叛!

直到我踏入了网络的事业,
我娘爱丽芬也是再三的警告我 一次傻 两次笨 不要在第三次被人家利用被背叛!
我告诉我娘 没关系 就帮人家好了!

上星期和爱丽芬投诉了我现在的不满 诉苦了我的无奈 爱丽芬只丢了一句话 人不为己而天诛地灭!我本来就是很傻很笨的 哪里有药医?

是的 我很无奈吗?我每次很努力的帮人家圆梦 但是我换回来的是什么?利用?背叛?
我要的是一声谢谢吗?我这次真的很失望!
但是我相信每一次的失望、每一次的利用、每一次的背叛 我都会换回我自己想要的推动力 如果不是上次 我那里可能从打工仔的框框里跳出来?

经一事 长一智 这一次我要的更大!只要屋子一好 我告诉我自己我要的更大!
我会永远都记住 " 人心是自私的!"

我的看法与别人不同 我觉得挥霍是奖励自己最大的推动力 会花就要会赚 会赚就要会花!会花不会赚 会赚不会花的人 不是正常人!


爽的是 自己有明确的目标 自己可以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 我长大了 


“ 我在这里发言的每一个字,我无需顾虑、避忌什么或向任何人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必负一点一滴的责任 ! 我的自由发言空间就是我个人的思想与看法,所以任何人不可以以任何理由要我拿掉这篇文章,也不可以以法律来压制我发言的机会!谢谢!”

最近很努力发文 因为我现在得空很多了 * 望着天花板大笑 * 啊哈哈哈哈 ~

有些事如果不勤于记录的话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那天小旅之后小鹿继续拿假 于是带小虎去逛 Queensbay Mall 槟城还不是来来去去那几间 结果晚餐大家一致吃 Sakae SuShi 好了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小虎很喜欢日本餐 很有妈妈的遗传?

在走去的途中 小虎要我抱抱 她说 " 妈咪,你抱抱我去会比较快!"
噢?人小鬼大?我在她耳边小小声地说 " 嗯 ~ 不要抱抱的 因为人家会笑你 你下来 我们快电跑去 给你爸彼追不到我们 好吗?" 我的招数 小虎不可能会说不好 呵呵 ~

就这样我俩手牵手 她快快的跑 而我假假的快跑 一二三四五六七 ·······
小虎紧抓底裤又一脸无奈 " 啊 ~ 妈咪 妈咪,底裤掉了!"

我一看小虎就弯腰大笑 前面的情侣 后面的小鹿 还有一对夫妇 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口!
我笑饱啦 我帮小虎穿好底裤 不然你要我怎样?小虎一脸不爽我们到······· 难以形容!

那种尴尬的场面真的很难形容 ~


小虎,都是妈妈不好 妈妈就是控制不了吃饭的时候还对你哈哈大笑 妈妈答应你丢掉这件底裤噢 还有为什么饭后要绑着这条尿布一路走呢?刚才发生的事实是改变不了的好吗?

还有 妈妈对你真的很不好 回你婆婆家还大大声对家人讲这个笑话娱乐大众 妈妈告诉你 这样的记录妈妈只是想让你以后回头一笑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识!

小虎真的很不高兴我这样娱乐大众噢 还有她的虎舅舅觉得我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 很没有脑!但是小虎你要记住你的虎舅舅也有分笑你的!我就只是觉得很好笑 小虎 对不起啦 ~

那里知道 昨天小虎一跑 爱丽芬的第一句话是 " 小虎,不要跑!你的底裤会掉!"
这招很好 小虎马上原地不动 XD


“ 我在这里发言的每一个字,我无需顾虑、避忌什么或向任何人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必负一点一滴的责任 ! 我的自由发言空间就是我个人的思想与看法,所以任何人不可以以任何理由要我拿掉这篇文章,也不可以以法律来压制我发言的机会!谢谢!”

Summer

因为那天常去的那家美甲店给老娘满座 所以我选择了它隔壁附近那家美甲店 我每次都不喜欢打电话预约 去到有就有 没有也没关系 反正不可能整间 Mall 里的美甲店都爆满 呵呵 ~

这间我以前有常来的 但是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去了······

 
有段好长的时间没来之后 很明显的这里装修过了 有我喜欢的颜色 很舒服 我很喜欢那架子里一排一排的指甲油 我虽然不怎么自己为自己的指甲上色 但是我也有收集美美指甲的习惯 因为每次去美国谁叫那边的 OPI 好便宜啊 ~
 
然后重点是 我的新家可以不可以也容纳这样的架子?

 
那天店子里有店员的孩子陪小虎玩 我大量的推测这是老板娘的孩子 由于店员还没有来 所以老板娘自己下手啦 最可怜的是 孩子吵着要小便 店里难道没有小尿桶吗?
 
妈妈说 " 你有穿尿片 你就小在尿片里吧?"
可是小女孩大吵大闹就是不要 老实说 我真的很无言 我相信她妈妈更无奈 ~
 
 
喜欢这里只有一个原因 应该是种种原因相比之下这间比起我每次去的那间来得更卫生吧?不是靠感觉 就觉得这间比较 Prob 一点 有点喜欢 ~


我脚的是裸色 我很喜欢 看了很清洁 颜色不会太深也不会太浅 小虎说虽然不是她喜欢的粉色 但是这色她很喜欢 所以要了我的电话给我拍下这张 虽然模糊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
 

一般上 如果我懒惰或是没必要的话 我手指都会是这样的两色 底色是透明 指尖不是银色就是金色?红色?粉色?白色?什么色都可以 ~ 直到小鹿问我每次有什么分别?我还试过同一色上了好几次 我给自己一粒大大的白眼!有时候我真的顶不顺我自己!

所以有时候一整年以来看我指甲都是这样的设计也没什么问题吧?

话说结账的时候 我就不再那么喜欢了 底色不算 指尖这样的 Gel Nail 算我 RM 100 或许这个是市价 但是有必要吗?
还有店员对我说 底色没算我钱 不然两色 French Style 是 RM 120 * 这个我承认 我听到这样的语气 我心里有呐喊干它老娘!*

我很龟 我有这样想过 在这里洗脚 去我那每次的那家上色 呵呵 但是这种事我绝对做不到吧?
Anyway,我想我打死也不回头了!


“ 我在这里发言的每一个字,我无需顾虑、避忌什么或向任何人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必负一点一滴的责任 ! 我的自由发言空间就是我个人的思想与看法,所以任何人不可以以任何理由要我拿掉这篇文章,也不可以以法律来压制我发言的机会!谢谢!”


指甲

生了小虎之后 我对 Fashion Sense 大幅度下跌 我再也不怎么注重什么衣要搭配什么包包还只鞋子 当然还是会有那么的一天 但绝对不会是每一天 一切抱孩子舒服就好 ~

试想想 难道要我高跟鞋追孩子咩?
所以老娘我天天开始噩梦 T-Shirt 短裤 + 平底包鞋 * 然后小鹿说我每样不贵不买!*
只是没想到这样一身打扮穿了三年?

但是!唯一不变的是 我的手脚指甲要每天都美美的 不然就好像没穿衣的裸女一样害羞 @@
不要问我长期这样下去指甲伤不伤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 Gel Color 真的很闪很美 ~

 
自从嫁来 Penang 之后有没有 我就没有再找过这个美甲师  但是偶尔还是会有点小联络 这五年来我每次都在寻找 每次都在换美甲师 也由于时间上不配合 所以这些年来我只找过她 3 次有余 呵呵 ~ 没想到那天一聊才发现她现在有上门服务 也当然要在她的范围里面好不好?我就刚刚好在她的范围里 实在太高兴了!


那朵 Ribbon 事成后 我还在懊恼为什么底色不是黑色呢?总觉得黑色会很出色 所以定下来下一次要用黑色 Tapi ······ 下一次的话 现在记下来有用咩?女人总是善变的!


十指出来的效果 问小虎就好 因为小虎总会对我说 " 哇 ~ 妈咪你好美咯 ~ "
有时候还会问我 " 妈咪,你的脚干了没有 我可以摸了吗?好美!你的手借我看一下!"

这样的问题免了问小鹿美不美 因为他总是觉得我不伦不类 在他心里十指手指是要一样的颜色的!还没有记录的是 那天我干脆十指十色 小鹿差点昏死去 还要我立刻洗掉 * 睬他都傻!*

我承认 看妈妈就知道女儿会是怎样的人 --- 小虎绝对喜欢 Nail Art 这回事 每一次要不要小虎都很有主见会告诉姐姐们她今天想画什么 想手的还是脚的 虽然对小孩子来说不好 但是你不要管我!

话说对于每个美甲师 我从来很少会给意见 一般上除了我的废话要求 " 不要太单调 不要太夸张 单调得来有点夸张 夸张得来有点单调 " 之外 我都让她们自由发挥 但是相比之下我会这样说这个美甲师慢工出细货 看来我又找到了我合作的对象啦 开心一百啊 ~

至于这一次不上脚因为那个 Anna Sui 的黑与紫色我拍不出它的美感!

还有 ······ 谁说这样的指甲不能做家务的给我滚出来!


“ 我在这里发言的每一个字,我无需顾虑、避忌什么或向任何人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必负一点一滴的责任 ! 我的自由发言空间就是我个人的思想与看法,所以任何人不可以以任何理由要我拿掉这篇文章,也不可以以法律来压制我发言的机会!谢谢!”

闷骚

世界上不了解事态严重的人很多 什么都想要占人家便宜的人更多······

以前我想要的?直到我现在自己争取的?还要我现在与别人分享?你认为我就这样容易可以接受吗?我实在不明白 我不明白的或许你对我更明白 但是为什么偏偏就不能让那些不明白的变得更明白呢?

以前我是千金小姐 而现在我变成皇后了吗?还是早已沦落到奴才都不如呢?我从来都没有忘记天下只有一个皇后 想要当皇后的女人还得等皇后死翘翘呢 ~ 不是吗?
但问题是······ 后宫佳丽三千啊 ~


故事一 :
那天我听到嬷嬷对我说 她儿好辛苦啊 每天都 6 点早上到晚上八点 所以他要儿子给辞职啦 ~
我问 " 那媳妇和孙子怎么啦?怎样过活呢?"
嬷嬷说 - 没关系 媳妇好厉害赚钱······ *可以养活他儿子和他的家人*

我心里有在呐喊 --- 你 慢 慢 等 !

嬷嬷从来没有想过 媳妇是从 8点早上干到 2 点凌晨 她儿子才 14 小时 但是媳妇却是 18-19 小时啊 ~ 好笑的是嬷嬷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吗?

我直接回了一句 " 那你媳妇要你儿子来干嘛?"
我只是还没有再继续的问 " 那嬷嬷你到底留了多少家产给你的儿子啊?"


故事二 :
我今年 31 岁的生日没给自己记录 那是因为没法子下手 因为我真的很凸懒!
我承认我是火爆仔 谁惹了我 我不还口的话 哪一天我一定是与暹罗王约会去 但是有谁可以想过我可以忍自己的老公 我可以选择不出声!

为了给他一点建议 或许我的想法会不一样 或许我不是平凡人 或许我真的阅人无数 不管什么或许 你竟然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大声轰我?又或许你觉得他很值得你为他来轰我?
但是很多事情你根本没法子了解 因为你都不是在市场上行走的人!问题是别人走弯曲的山路还比你驾高速公路来得快!真呆·····

难道还要我画公仔出墙吗?

所以 826 那天 我出走回娘家 爸爸回来 我说 " 爸,今晚我们去吃 Haagen Daz "
爸爸说 为什么要去?今晚 Taman 有热闹······
但是爸爸你知道吗?今天是你女儿生日!真没良心!
爸爸二话不说马上 ok 就这样我的爸爸妈妈弟弟女友老婆孩子全部上车了 ~
家人是什么?家人就是这样的 不是吗?

算了 我的生日可以没有老公!
反正老娘我有的是家人 我一出声 我家人还不是一样都很乐意为我庆生 至少我看不出他们被我逼着去 虽然我就是这样逼他们去 ~ 我搞不清楚我有没有老公有什么分别?

我痛的不是因为你大声轰我!而是你凭什么轰我?


故事三 :
我不想多说 但是凡事要让别人开心前 先再想想其它人 我真的不想连累我最重要的人 我多说的话你只会误解我 你真的凡事都有为我想过吗?我的处境你了解吗?

越贪越穷!
越写越爱睡······


故事四 :
这样一篇花了我整个月来筹集 以后的日子我多的是时间啦 ~ 因为老娘请了个永久固定的 Kakak 这个嘛 要跑也难 毕竟是我拿新的 Kakak 与娘家对换的 呵呵 ~

至于新家装修这回事嘛······ 一切都在洽谈中 就在这个星期正式开工啦!谢谢歪爸爸那天在我和爱丽芬南下的时候把我家的树全都砍光光啦!不要问我那只死鹿在哪里 ~ 哼!

我的部落格 我回来啦


“ 我在这里发言的每一个字,我无需顾虑、避忌什么或向任何人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必负一点一滴的责任 ! 我的自由发言空间就是我个人的思想与看法,所以任何人不可以以任何理由要我拿掉这篇文章,也不可以以法律来压制我发言的机会!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