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迎接小虎の那一天

说现在才要我想起 17 天前发生什么事 我还真的要尽我的能力去回想 ~
虽然有很多细节应该忘到 7788 但是毕竟这是一生中应该不可能忘掉的事!

那一天 2 Jun 2010 ·····
我三更半夜 3 am 起来尿尿后就有一点的睡不如眠 一直心想今天会不会生孩子
反反复复 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点心理作用不敢睡······

大约 4 am 忽然间我听到 " TUP " 一声!
就是肚子下和下体上之间 TUP 一声 和爱丽芬说的一样一般水破时你会听到的
心想难道是水破?3 秒钟后隐隐的感觉开始好像有水往外流似的 ~
不二话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神力 还记得那时我是马上跳起床的 真的很神奇······
但是走不到厕所就 " POP " 一声,底裤湿了!

大惊小怪的我一面如厕 一面喊老公、老公······
说起来也很奇怪 很注定 才两声小鹿就跳起来了 平时叫他还要叫到半命才醒!
两人研究了很久 为什么没有一大堆水流出来的?为什么只是一直湿湿的?
那么到底是我漏尿还是我水破呢?最大的问题是我没有肚子绞痛!
谁叫我之前一直不停的怀疑自己会来不及上厕所而漏尿呢?

最后决定拿底裤来嗅一嗅!想回真的觉得自己很三八咯 哈哈 ~
嗯······ 还真的嗅了一下 不是尿味 那么老公我是水破啦!我们快点去医院······
拿了待产包就走人了 哪里还有时间想要冲凉洗头呢?
不过临出门前 我没有忘记要把房里大大小小橱柜、厕所门、房门都开大大的!
那个死小鹿我叫他开大大 他就开小小 还好我最后开大大 不然小虎怎样出来?
一路上我可以感觉到下体一直流水这样 还好我很聪明我会穿卫生棉 呵呵 ~
我还真怕小虎就这样迫不及待的跑出来呢!

到了医院 我只是说我的水破了 工作人员帮我登记后就直接送我去生产房······
我还是一直想不通 为什么他们没有先检查我就很肯定的觉得我是水破待产呢?
还直接帮我办入院手续呢!最顶不顺的还是小鹿还给了抵押金 要是我乌龙呢?
我是头一胎 就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楚是不是水破呀!




忘了说 我还有时间选一条黑色底裤来穿 哈哈 ~ 还有这就是水破的凹凸肚子!

去到生产房 护士直接叫我换衣服等生孩子 ~ 我再三的问我是不是水破呢?
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乖乖换上白袍 护士准备好一却后 再来叫我脚开大大······
被她五指插了一下说 很好!你的子宫门很软 只是门还没有开 No Worry!
我还死死的说 But ······ Nurse,I have no construction pain ~
No Worry,you will know later!听她的这句 心冷了一半 会是怎样的痛?




6 am 再次被检查了一番后 护士帮我安装那个检查小虎心跳声的仪器 ~
从中也顺便看看我的 Construction Pain 去到哪个 Level ······
再后来我的屁股被护士塞了一粒大便药 原来生孩子之前要清完肚子里的粪便
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不清完 那么等下你 KeK 出来的是粪 而不是 Baby!
Ok 我承认 那个问这个为什么的问题是我 人家我是真的不知道嘛······




我一直跑厕所 小鹿就一直很无聊拼命帮我拍照 还忙着 FaceBook-ING 咯 ~
我问到为什么你这样的忙?他说要是他不拍照我哪里有得 Blog?
他还说他会很识做的 就连时间他也很会拍起来 以防万一我会用到 哈哈!
第一次看他很醒目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全程只靠手机拍照 相机我刚刚跌坏了······

最好笑的是 他忙着 FaceBook-ING 时 人家还以为是我还有那么多的时间吹水
其实是小鹿登入进我的 FaceBook 再登入他自己的 FaceBook 和大家吹水 ~
老实说 我也是一直躺着而已 我想睡觉 我怕等下没有力去 Push ······
现在看回照片 其实我不知道原来生产前我的水肿忽然间那么的严重 肥到·······

9 am 医生才来检查 我和医生说 我都没有肚子痛 这样躺着好像很无聊 ~
医生说这是看个人的 有些人是痛到半死才水破而生 而我却是反过来的······
我被他五指插了一下说 子宫门开了一点 孩子的头还是很高 不算下!
要是再不下的话 那么我是要被吊水催生 ~

吊水的意识是希望我的子宫门能开快点 如果不能开的话 那么就要开刀······
开刀选择一 半身麻醉 意识就是说要打 Epidural 可是我不要打这只针,我说!
医生再说如果万一的话 那么才开刀选择二 = 全身麻醉······
什么是万一?小鹿问到 医生没有回答就走人了 但是他希望我会是自然生产的!
原先和小鹿说好 要是我中途真的放弃的话 那么我们就选择临时开刀好了 ~
我没有信心的······ 其实!但是我知道要不要、能不能、敢不敢只是在乎于我!

10 am 护士再来检查一下 我又被五指插了 生孩子是要被插很多次的 他妈的!
这次开了 3 cm 也在这个时候 这个护士把我的羊胎水弄破了 TUP TUP 好几声
水就好像水龙头开着这样流出来 湿了······

因为尿肚顶着小虎的头 所以我要被护士抽尿出来 不然小虎的头是不能很下的 ~
这时也是时候要被吊水催生了 在吊水之前 护士再三的问我 要不要 Epidural ?
因为在不知道几时的时候 我才要的话那是不行的!
我再三的坚持 我不要!
不过那个死小鹿一直问我要不要 弄到我有一点心摇摇的说 老公,我好像要!
可是一想到好像要整千块那么点的贵 我很肯定很坚持的说 老公,我不要!
再说 老公,那个钱我要南下买包包的 ~ 我知道我把小鹿气到·······
也好!就是因为我的坚持 我做到了 我挨过没有 Epidural 的时刻!*骄傲*




吊水后······ 我肚子渐渐的绞痛 每 10 分钟一次 绞痛的感觉 = 就痛一圈咯!
过了不久 护士又帮我加快那个绞痛感 原来越绞痛 子宫门才开得越快,她说 ~
12 pm 开始 5、4、3、2、1 越来越绞痛 在我越绞痛的时候 痛到半命的时候······
他妈的小鹿竟然问我你要在 FaceBook 里写什么?写什么?写什么?
我以最大的力气最大声的说 他妈的!我痛到要死了 你还问我 FaceBook?
" 我······ 我没有事做嘛······ " 看来他又好像很无辜这样 也的确他根本没事做 ~

后来 护士帮我在屁股打了一支不知道什么减轻痛苦的针 我还想开始迷迷糊糊了
你再问我痛吗? 其实我没有什么印象 就只有那个不知道多久的绞痛而已!
小鹿告诉我他这时肚子饿跑去吃东西 我也不知道 问他我要生了你还敢敢去?
他说护士叫他快快去 因为看来他吃完回来我就要生了 ~




2 pm 小鹿说我的样子痛到······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 我只是听到左一个护士 右一个护士一直喊着叫我 加油!
加油!加油!Push ! Push ! 就好像 KeK Sai 一样!大力一点!加油!加油!
我还可以听到小鹿和护士投诉说 她都没有 KeK 到 因为她的手都没有出力!
然后小鹿就一直拼命叫我 出力!出力!Push ! Push ! 这样······
那么我到底有没有 KeK 到?我有没有 Push 很大力到呢?

3 pm 我完全没有回忆 是小鹿告诉我说······
我的脸是紫色的 是青色的 他看我 KeK 到要死 他很想叫医生开刀 叫我放弃!
可是····· 他说又好像看我····· 不知道叻······ 就这样他还是让我继续 KeK 好了····
他妈的!还好小鹿不是没有叫医生开刀 他有没有想过不然我两边痛叻?

再后来最有感觉的是护士一直拉我的头叫我看肚子 看肚子 看肚子 看肚子 四声
就这样在这个时候·······



小虎出世后的第一张照片 很遗憾 她没有满身羊胎水的照片!

看到小虎被拿高高的 那一刻我没有感动到 我只是很累的期待小虎的哭声 ~
也是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医生的头 奇怪 医生几时进来的?
我听到医生的第一句话 哇!大只牛!A Big Baby!

同时 我的左大腿又被护士打了一针 然后我只是感觉到医生在我的肚皮推推绞绞了几下 原来是推我的胎盘出来 我也听到小鹿说 一却都过了·······

生孩子真的很累 但一点都不痛 最痛的应该是肚子最后那每分钟的绞痛吧?
或许是我痛到不省人事 还是我迷迷糊糊就这样生了小虎呢?
Or 宁愿信其有听老人家说的 当女人生孩子时是注生娘娘拉着我们的头发 ~
所以我们会不知道痛 也不知道很多间中所发生的一却 是这样的吗?是真的吗?
这个我不知道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有多痛 我也忘了很多事 我真的不痛!

接下来的很多事情我都模模糊糊 除了要靠小鹿的解释 我还要看了照片和时间我才知道发生什么事 ~
小鹿很认真地说 严格来讲 我才用了两个小时生小虎!
问起小鹿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拍小虎呢?就是小虎被医生拉出来的那一刻······
小鹿的回答是 鬼才有时间呢!

说不痛?是假的!最痛的还是缝针!
缝针是在我最累的时候 这也是我生孩子中最痛苦的时候 我会永远记着那一刻
我觉得这才是恶梦的开始 每缝一针 我痛一下!真的是针针痛!
这时也是小鹿忙看小虎的时候 我却喊了他 我很痛 你可以不可以不要放手!
没有骗你们 生孩子真的不痛 缝针确实真的是针针痛!

迫不及待的问 小虎几大?医生是用吸她出来的?还是夹她出来的?
而我人生中听到最自豪吓死很多人的答案是 3.9 kg 大 自然生 没有吸 没有夹!
3.9 kg?哈哈!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生孩子?才难不倒我呢!

4 am – 4 pm 这一段大家认为很漫长的路 我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很快·······
就这样在 12 个小时里 我的任务大功告成了!
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伟大的妈妈 和 多了一个可爱的 Baby ·····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你好勇敢!佩服!佩服!我生俩胎是开刀。痛了很久,无法开门。

茉莉 said...

为什么你会迷迷糊糊的?
而且还可以迷迷糊糊中生孩子?
还可以kuk出来的?

真的不痛吗?
你好像很senang,
前后24小时咧!

Yy - Mini Room said...

Anonymous,
下次请方便留个名字!


茉莉,
我也不知道 不过很多事情的确是错过了 怎样记都记不回······

真的不痛!
可是····· 逢针的时候很痛!

生产前的 24 小时一却正常 没有感觉,
生产后的 24 小时很累咯 也一却正常~

你要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Hi,其实我在你的Blog已潜水很久了。只是没有“浮”上来而已。非常欣赏你那敢怒敢言,直肠直肚的性情。非常巧的是我与你同一时期怀孕,可是我因早产,提早了个多月,生了位不足月但却似足月baby般女宝宝。你的小天使很可爱。

Cherry

Yy - Mini Room said...

Cherry,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