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正月初八 天公诞 ~ 上

正月初八 的大清晨,我有如往年一样 一大清早起床 开车往花阿姨家去帮忙...
花阿姨家在乡下...
大节大日的来临 一般乡下人都爱花时间的自制糕点,而我 身为乡下的一份子 自然而然的也喜爱 捏捏糕点 奏奏热闹...










左上图 ~ 花阿姨很用心的为天公诞做糕点,有 米姑,红龟/红姑,米糕,
右上图 ~ 鸡蛋糕,还有好多好多传统的糕点...

右上图 ~ 简陋的厨房,往往很多城市人都忘了简陋的厨房可以自制出很多
右上图 ~ 美味的糕点 与 佳肴
右上图 ~那种 材烧 的味道 真是 令人回味无穷 ~


虽然我没什么大本事能自制好吃的糕点
但至少我可以 洗洗水果 为水果贴上红纸 减轻花阿姨的忙碌


为了 晚上 与小鹿庆祝情人节,所以我没能出席 与亲朋戚友 拜天公

愿天公 保佑 天下太平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