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蒸香蕉糕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 我可以为了小虎而赴汤蹈火吗?可是我却为了她而玩起烘焙·······
从来都没有想过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竟然会发生在我的人生中 是幸福?还是折磨呢?


这一切都是 Mandy 姐姐的错!自从那个 Mandy 姐姐给小虎这个有 BlueBerry 的 Cake Cake 后 小虎又再天天挑战她老妈我 问我 " 妈咪,你会做 Cake Cake 吗?"


手搅蛋的那个时代原来已悄悄的过了 实在忍不住手搅蛋 所以烦了小鹿后 爱丽芬就给了我这个搅拌器 她说这个她已经收了 8 年但不知道要拿来做莫的东西原来是拿来做蛋糕的噢?

开玩笑?如果我不是因为现在在玩烘焙 我想我也不知道这个有什么好处咯······


翻看了很多烘焙高手的食谱 只有 " 蒸香蕉糕 " 最简单!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喜欢吃这个 呵呵 ~

材料 A :香蕉 230g,苏打粉 1 茶匙
材料 B :自发面粉 130g,砂糖 120g,鸡蛋 3 粒,盐 1/2 茶匙
材料 C :粟米油 50g

1. 用叉匙把香蕉压成泥再加入苏打粉拌匀备用。
2. 将材料 B 用搅拌器打均匀再加入已准备好的材料 A,待发 15 分钟
3. 过后加入材料 C 拌匀再等待 5 分钟。
4. 倒入烤盘 ( 抹上一层牛油 ),大火蒸 20 分钟即可。

看似简单的食谱 问题是什么是苏打粉?站在众多的塔塔粉、自发粉、粉粉当中 我有点迷乱 还好有 Mandy 的指引 我现在变聪明多了 小鹿还在怀疑为什么电话中的爱丽芬会做蛋糕的?

我超级斜视小鹿 我说我打电话给 Mandy 你怀疑爱丽芬做莫?


小虎高兴得不得了 因为小虎总是认为她的妈咪是万能的 可是咬下第一口很咸一下 所以在第二次挑战的时候 我决定不放盐 结果出乎意料我觉得好吃一下的 至少不至于不能吃呀 ~

任务成功!

要试过才知道好不好吃吗?我却觉得要试过才知道好不好看!拍照的时候才发现到原来只用一张纸杯垫底是不美的 还有点油腻的感觉 以后一粒蛋糕可以放 2 - 3 张纸杯垫底 这样蒸出来的时候才会看到纸杯的白色的 美多了 ~ 反正纸杯小虎买很多 也很便宜 *小鹿无话可说*

最重要的是 吃不得 也要看得 啊 我······ 仰天大笑着·······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