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Coloring

小虎总爱对着我说 " 妈咪,I want Coloring "

小虎所谓的 Coloring 并不是随便的颜色笔画 她要的是水彩画 或许是因为有得玩水吧?还是学校没得玩啊?我还记得关于小虎的水彩画应该是记录过了吧?


忍不住想再穿插记录 因为小虎的水彩画 我自己觉得进步多了 虽然还是乱画一场 但我一直都警惕着自己对于才两岁童来讲 应该是不能再要求了吧?不是不能再要求 而是不可以再要求 毕竟小孩子也需要自己想象的空间吧?

小虎对我说 这张画里有 Fish, Bird, 有 Happy Birthday Cake Cake 还有 Piano 喔 ~
老实说我一点都看没有 如果我看有 那我是天才还是神经病?我只能很假的赞许 " 哇 ~ 好美!"

看!妈妈都是骗子!想一下自己写这的记录以后被小虎看到这里的时候 小虎会是什么心情?


我那收了 10 多年的水彩盒近日总算重出江湖了吧?真的没有想过收了这样多年的东西还完好无缺 更不能怀疑这家牌子的原料湿度 真的是一流 我坚持一分钱一分货呀!


忍不住也和小虎玩起来 因为这些都是很宝贵的时光 也只有这样小鹿才会觉得无奈 + 羡慕我!
小虎也学着我的语气 " 哇 ~ 妈咪画得好美咯!" 我相信这是小虎 100% 的赞美 因为以最简单的来说她知道 " 这是 Flower " 她看有 有没有?还要 " 我和妈咪画的 Flower 很美!"

只是没有想到小虎画的那些黑色 她说是 " Bird " 小虎的想象能力真的很丰富!


对小虎无数次的解释 先撇开水彩画 你目前应该要的是颜色笔画吧?
虽然小虎对握笔的方式还不准确 但是她可以拿捏得很好 下笔的力度也不错 至少她可以停下心来慢慢的涂鸦 嘴里还念念有词 " 我要画好好 我的妈咪说不可以画出线······· "

" 不可以画出线 " 对两岁的小虎来说 她是不是也觉得很压力呢?

但我从来不会告诉小虎苹果就是红色这种道理 因为苹果也有青色 不是吗?就这样让她自由发挥吧 最让我惊讶不已的是小虎还会配色 一个圈圈可以有两种颜色 粉红 + 橘色 青色 + 黄色 ~

她问我这样 " 美吗?" 我······ 泪光闪闪感动啊 ~


小虎 谢谢你让妈咪的生活更多姿多彩 记住啊 你是我的宝贝 我是你的宝贝 呵呵 ~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