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哭不出声

小孩子的必经过程 无 · 理 · 跺 · 脚 · 放 · 声 · 大 · 哭!

小虎现在两岁五个月就是这样的 每天有事没事都不好好讲很喜欢自己无理跺脚放声大哭!
很多小孩子是因为不会表达自己就另外说 但是小虎明明就是会表达了还要给我耍脾气 要叫我帮她做东做西还不好好讲之外就是给我看脸色还要大喊大叫 这个我忍不得 ~

我不能容忍小孩子给我无理取闹 所以我教 我打 我逼小虎看我的脸色 只要我稍微脸色变一下 小虎就得给我乖乖就范 我不喜欢一个没有理由的小孩 我更不喜欢一个给我趴地跺脚的哭包!

对我来说 小孩子不能慢慢的教 明明就能胜任 为什么还要慢慢的教呢?

或许在外面我还可以忍一下小虎 但是在家里就不行 我不喜欢小虎在我的头上爬行······
所以我说我实在很佩服那些妈咪可以忍得孩子在大庭广众大喊大叫的小孩 实在好碍眼 我的容忍度只能只要我喊小虎一声小虎就必须给我静静的收声 ~


很多人对我说 就是因为小虎一个所以小虎是很宝贝的 我不认为 就好像这张照片这样 等我拍完照 我要小虎马上收声 小虎就得马上收声!

故事不能不写 不然小虎以后不知道为什么妈咪对她的严厉 要她哭 要她收声 要她明白 ~

欠打的小虎 我就是要你绑头发 你说那边 我说这边 结果我就先拿爱丽芬来绑头发 妈咪摆明就是气你 你就给我放声大哭 我继续为爱丽芬绑头发 我让你放声大哭 绑完后 我要你马上收声!
* 或许你可以哭 但是就是不可以出声 绝不可以放声大哭 *

你还不给我收声?

我抬高声量 我要你收声 我不要看到一滴眼泪 顺手递给你一张纸巾······

你唯有抹抹眼泪 默默心理哭啼 不可以发声之外还要一面听我说教一面让我绑头发 妈咪不是要你最后的抱抱然后嘟起嘴对妈咪说 " Sorry 妈咪 " 这样的简单 你明白吗?

小虎,妈咪只要你明白你是一个出得厅堂的小孩 很多时候你不能与其他的小孩比较 那是因为大家的身份地位立场都不同啊 ~

孩子的态度是由妈咪的决定 宠在心里不说但是却没有可不可怜之说。


“ 我在这里发言的每一个字,我无需顾虑、避忌什么或向任何人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必负一点一滴的责任 ! 我的自由发言空间就是我个人的思想与看法,所以任何人不可以以任何理由要我拿掉这篇文章,也不可以以法律来压制我发言的机会!谢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