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农历 4 月礼 :开腥

开腥 -- 我是从福建话直接翻译的 我······ 哪里会,对吗?
小虎的农历 4 个月大落在阳历 26 Sept 那一天爱丽芬不在家所以····· 我假厉害!

据老人家说 在小孩子 4 个月那天要开腥 意识就是说小孩子长大了 可以吃了
所以当天要煮鸡腿啦 什么鱼啦 还要什么饼等等······ 只是让他们意识的舔一舔喔
其实还有什么 4 个月前除了牛奶之外不可以乱吃东西不然小孩会口臭一辈子!
至于这个嘛······ 我宁可信其有!



结果我省略了很多 我只是来一个很简单的一锅熟 呵呵 ~ 里面有 8 样料;
青菜 -- 愿小虎做人凡是都不要青青菜菜 小鹿说那么凡是都斤斤计较还不死?
鸡腿 -- 人见人爱 试问天下的男女老少 除了我 还有谁不爱鸡腿呢?
瘦肉 -- 快高长大 记得不要像猪这样 然后小鹿听完笑到很大声·······
萝卜 -- 像小白兔一样即使输了也要顶起头来做人 ~
虾仁 -- 做人不要像虾一样一辈子都弯弯的 我们一定要能伸能弯!
豆腐 -- 我没有潮州豆干所以以豆腐代替 你一定要做官 够硬 不要软软像豆腐!
米饭 -- 米饭 米饭 粒粒皆辛苦 你一定要珍惜活在当下 要满足 要知足 ~
葱蒜 -- 聪明!厉害算!算到尽?你一定要像妈咪这样······

我说 以上都是我乱乱念 乱乱编的 没有什么 只是小鹿给我翻了个白眼 ~



小虎很好奇 一边舔 一边听她老妈在啐啐念个不停 而小鹿也在念手好酸 哈哈
当小虎舔到很不爽的时候 我还逼着她等我把每样食物放在她嘴里试一试 变态?
到底是谁比较忙?小虎嘴巴忙 我手要拍照又要喂 真的很忙·······



结果······ 她唯有给我一脸不削的样子看 不然她还能怎样?真好玩!
~ 我的宝贝真的长大了 一转眼而已 真的很快 迟些她自己就会坐着躺椅吃
再迟些······ 她自己就会外出吃 再迟些······ 她就不和我吃了 是我想太多了吗?



哇······ 好不容易她才不像条虫这样好好让我拍照 人人都说小虎和小鹿很一样!
真的吗?我几时才有机会和小虎合照啊?小鹿又几时才学会好好的拍照啊?

最后很好的问题来了 小鹿问说 这整盘等下小虎一定要吃完吗?
我说 你说叻?不用说也一定是你,小鹿 一定是你吃完啦 多问的······· *无言*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