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1 Dec 2011

就是这一天 小虎将会被送上学!

还差一天 2 Dec 2011 小虎才满满 1 岁半 这样早送小虎上学我们有没有搞错?还是我们真的很 Kia-Su?只是这是小虎自己做的决定·······

俗语说得没错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家很靠近幼稚园的关系 所以小虎一老早就很喜欢要我带她去幼稚园 还是因为看到小朋友多?

就从小虎不会走路开始 我都是带她坐推车然后推着她走走看看散散步 直到牵着她走到今天她牵着我走 呵呵 很多时候小虎都会要求我停在幼稚园前 然后我这个像傻瓜妈妈的陪着小虎蹲在幼稚园外听课 不然就是看人家的小孩子在娱乐。

每一次老师们都很好 都会说 让小虎进来吧  ~
我坚持不行 因为小虎还没有到达适当的年龄 如果默默然给小虎进去了 那么我日后还得了?还搞得定小虎吗?小虎不每天吵我带她去上学我才不姓许。

我怕到······· 都不敢带小虎出去散步。

没有散步的日子每次都是我陪小虎蹲在厕所里听课 就是搞不明白为什么相隔 4 间屋子我们家的厕所听课还可以听得那么的清楚。听久了的 ABC 123 很自然小虎现在的 123 都可以背得很好 *不奇怪不奇怪*

所以的所以我每次都问 小虎,你要上学吗?
看她似懂非懂 我再续说 等你长大点吧 要是你乖乖的话 那么你以后才可以去读书 这句话我重复又重复了整整一年 直到她现在都会指着对我说 School。

是的每一次都乘机教她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不然你以为妈妈好当啊?

那一天 小朋友们天天都在庭院外练习跳舞 我想 100% 是为了毕业典礼 所以和小虎蹲在幼稚园外的次数更频密 看到她一直想冲进人家的幼稚园·······

和小鹿商量了 决定问小虎真的要上学吗?
毕竟这样让她一上 小虎就要上 20 年的课 读 20 年的书 那她的童年呢?我才不要这样残忍 所以我忧虑了 我把小虎教得那么的好 老师会怎样教她?

问了幼稚园 院长问 小虎 3 岁了?
没有!虽然小虎的言行举止像足 3 岁 但她还不到 1 岁半······ 当然院长老早就认识我们了 我们就是那一对常常蹲在门外的母女 她笑了。她收小虎!

院长说 不到 4 岁的小孩是没有读书的 小虎来这里只不过是学一些很基本的知识 最重要的还是小虎是来参小朋友玩的 当然小虎会随着 3 岁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活动 所以说小虎不是去读书 而是去玩 呵呵 ~

一个月 RM 330  半天 从 7.30 am 开始到 1.30 pm 包早餐午餐包冲凉。
我知道比起外面这是贵了点 但是小虎才 1 岁半喔 还要怎样?爱丽芬说谁收到小虎谁赚到 拿着 RM 330 笑到合不拢嘴 是的 小虎是很乖很懂事的。

我还有想过把小虎送往那里一整天 可是一想到小虎下午是要在人家的地方睡觉 那么做么不把小虎接回家睡觉 再说如果去幼稚园一整天 那么我不是很寂寞?我不是没有什么时间看到小虎?这个以后再说吧!

我开始担心了········ 原来小虎以后离开我们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还有一点我超级不爽的是小虎现在上的是英文幼稚园 我坚持日后小虎一定要上华小 不是因为华人一定要学会华语 而是如果小虎不会华文的话 那么她以后怎样读我现在在这里打的字?我现在不停留给她的这些华文字?

以前我常坚持说 我们一定要和小虎讲英文 那么她出去才会有点面子 至少可以了解现在外面小孩说的话 现在外面的小孩子每个都噼里啪啦满口很流利的英文 如果小虎不会的话怎样?爱丽芬也这样的认为。

可是小鹿说 No!
因为每个小孩都噼里啪啦英文哪里特别  他说要是小虎满口华文才特别。

渐渐的我们都教小虎 Rojak 很自然的她现在什么都听得明白 所以我现在认为只要小虎明白我们说什么就好 什么语言都是一致的 可是·······
我还是坚持小虎一定要会华文 一定要读华小!多认识一点字是没有错的!

小虎,等你再大一点 你爸彼说会把你换到檀香峙去上华文课。
现在······· 忽然间小鹿对着我问我后天会哭吗?女儿长大了喔·······


小虎,记住 1 Dec 2011 那天妈咪不哭!你也不准哭!你要乖!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