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不爽

这一两个星期纷纷接到黑白事·····
我家对面的老伯不吃饭、好友的爸爸升天、两个朋友的婆婆卖咸鸭蛋去·····
哎···· 希望这是一个解脱 希望另一个世界会为他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


请安息····

很久都没有出席过丧礼 这次出席丧礼时令我想起大约三年前的故事·····
三年前爱丽芬的姨婆逝世 所以我就在那个丧礼遇上了姨婆的孙我的小学同学甲
当然还有他那几个死党 也是我的小学同班同学乙 同学丙
哇····· 十多年没见面叻!

自从我们小学毕业后 甲乙丙都上日新 我成绩不比别人好当然上 Pmtg Rawa
上马来学校我没有自卑 中学毕业后 我没考上政府大学 甲乙丙都上 UTM
虽然我没考上政府大学 不过那年我的 SPM 也考得很不错一下!
正确来说 是我直接选了 Disted Stamford 继续深造 老实说这样也很不错······

再后来我进了 Intel 上班 再再后来我换去了 Altera 上班 ~
生活多姿多彩 爽到不得了····· 至少我自认为我进的都是好公司!
可是····· 一见面就······

同学甲:听说现在你进了 Altera 做工噢 ~ 有什么好康?
就这样咯···· 你哥现在也不就是在 Altera 做工吗?你叫他介绍你啦 ~
同时也让我知道原来 同学乙在 Sony 上班、同学丙在 Agilent 上班·····
甲乙丙一律是 Engineer 唯独我不是 ( 嗯 也没什么大不了!)

闲聊吹水了十五分钟 甲乙丙都纷纷向我递他们的名片 名片上打印着
" Software Engineer、Material Engineer、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鬼了!"
不好意识 我今天没有带名片出来 ~
同学甲:你有名片的吗?( 然后甲乙丙一起大笑 还是很贱那种!)

结果···· 我很不给面子的·····
你们凭什么大笑我?对!我是在 Altera 没有名片 不过我有说什么吗?
难道我不能给你们我的保险名片吗?还是你们根本不知道我是做保险的?
请不要自以为是!


再说 ~ 派名片是要派出对自己有利益的 为什么要为不相干的公司派利益?
对我来说派名片是要派出生意来 为什么只是 Engineer 一个也要学人家派名片?难道帮公司派多一点你的花红就高一点吗?还是升职快一点?
我是做生意的 我当然有权力派名片 我可以派出新生意 派出钱来 你呢?
这世界上你要是工厂里的小小初级 Engineer 那你就是最没资格的那一个!


So 不要告诉我印着 Engineer 的名片很威水····
再小小声告诉你 " 杂货店老板的名片比你更值钱 至少他可以为自己派出钱来!"

我气 我说完就走 那是因为我不爽那贱笑声 ~
调头告诉他们很贱的是 " 你们一个月才 2.5 - 3k 最多 3.5k 那算得了什么?"
哼····· 不要以为 Junior Engineer 的薪水很高!( 我很想给他们看我的 EA 叻!)

有目瞪口呆的旁人 我笑·····
Ok 啦!我是大小姐脾气我不爽 不可以吗?我阿妈爱丽芬的表姐还拍手叫好呢!
好咯····· 最多我不要狗眼看人低 最多现在给你赚到 4k 一个月 那你告诉我 ~
你买屋子了没?还是那么爱国驾国产车吗?或是你爸给的头期车啊?
要不天天挨面包咖啡店?连女朋友都没有······

是!我是很直接!我是不爽!有本事你来鸟我啦!哼!


当···· 当····· 不要小看我!

那只红狮子是逃不过伴我这一生了 至于另外一个是我手作的网店名片 ~
把一张张粘在售出产品的每个纸袋外是多么莫名其妙的兴奋 呵呵·····

原来我什么都不多 我就是名片最多·····

2 comments:

俏瑾 said...

totally agreed!!!

my title is Project Manager!

i was shocked when i got it! hahahaha

Yy - Mini Room said...

俏瑾,
我今天才知道你是多么的 Power, 呵呵 ~
看来我们还是卖多一点 Coach····
然后开店 再名片打印着 CEO ~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