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讲鸟话

终于,忍不住小虎了 第一次丢了粒奶嘴给她······ 但她不会吸!
有些事情 我承认我越来越迷信 尤其是生小虎后 真的不得不信 ~

昨天 小虎从 8.30 am 到 4.30 pm 不停的要我抱着她走、她摇、她睡······
当我看她睡得很甜时 我小心翼翼的放她下床 谁不知马上放声大哭!
Ok!是她尿尿了 我换了又换 每次都是这样 不然就是时间到要喝奶 喘到死!
这个算了 我以为骗骗一下就好 想就容易 不哭还好 她大哭我也跟着哭 ~

对于这件事的发生我完全怪在于鹿妈妈的头上!
因为早前连续的四天我没得好睡 同样的事情发生 如果说不拿白旗的话是假的
我以迷信做前题 好不容易解决了小虎的这一笔 我才有一觉到天亮好睡时·······
鹿妈妈看到小虎的第一句话 做么整天睡?给我起来!白天是要打功夫的!
还有继续再说 现在一直睡晚上怎样睡喔?然后一直想叫她醒······

他妈的!我心里阿弥陀佛到半死 ~ 是的!我很避忌 很 Pantang 人家这样讲!
好死不死尤其是对着小虎的面前这样讲 ~ 结果?
好戏隔天上演 小虎还真的很听话 从 8.30 am - 4.30 pm 打功夫咯还包唱歌 ~
我不介意她眼睁大大打功夫 不过我很烦听她噼里啪啦稀里哗啦的大哭不停!
这样的事情发生谁来救我?试想想我要抱着那一包 5 kg 米 8 小时的滋味看看!

我告诉小鹿关于这件事 我真的很累!我很生气!我很避忌!我很 Pantang!
最后 我只能原谅小鹿不相信迷信这回事 不然我能怎样?

鹿妈妈 4.45 pm 来 又要叫醒小虎 可是小虎 4.30 pm 才睡叻 ~
我一再的告诉她 小虎才睡 她又来说下午一直睡晚上怎样 Bla Bla Bla ······
Hello 有没有为我想想从早上到现在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 连吃喝都有问题呐 ~
能不能给我一点点私人时间 我真的很想大喊她说 可以不可以不要搞她醒呢?

鹿妈妈一再的等小虎醒 又到了 8 pm 鹿妈妈又尝试要叫她醒······
还在她身边啐啐念叫了也叫不醒 Bla Bla Bla 后又对我说同样的话 Bla Bla Bla!
Ok 是我的错 我瞪了又瞪小鹿好几眼 到底有没有人明白啊?
试问有哪个小孩子不是哭就是笑 不是吃就是睡 不是尿就是便呢?
为什么不让她好好的睡 为什么就是要弄醒她呢?她的责任不是睡觉不然呢?

如果在继续同样的事发生 我不担保我会忍得住!
以我的个性你们也应该明白 我会让你们越想看就越看不到小虎 不然试试看!
至少我要你们知道孩子是我生的!就算那个给我一只蝌蚪的男人也要靠边站!

有没有人能体谅新手妈妈顾小孩子的痛苦呢?请为我想一下好吗?

我没有特意要为难鹿妈妈 就算是爱丽芬 我也是一样命令她抱小虎时要绑头发 ~
他妈的 一头长长的散发 谁知道她搽的发油会不会搞到小虎的脸呢?
还有我也是命令她 不要尝试偷偷的 Kiss 小虎的脸!觉得她可爱看就好······
同样的一句话我也对她说 有得看就看 不要搞到到时没得看!
你们想说我自私也好 怎样也好 我本来就是这样的!怎样?你管我?

说到抱 我每次看到鹿妈妈抱小虎一次我的心就掉一次 ~
她没有抱高高 她抱矮矮 捉着头和抱着屁股而已 妈的 看似手无力 几危险啊!
不要真的以为我家的小虎很轻 很小只 她出世后的第 12 就已经 4.62 kg 了
还有她的头现在一扭 你抱着时要是不经意 真的会摔到她的 相信我!

今天小虎还是很不听话 7.30 am 给我乱乱乱到 2.30 pm ~ 我好累!
她一睡后我马上下楼去炖当归、晒衣、准备晚餐、做东做西包写部落还想睡呢 ~
昨天 8 小时 今天 7 小时 最好明天 6 小时 然后 5、4、3、2、1 ·····
这样就当给大家一个适应的理由吧 小虎,请你一定要听妈妈的话 拜托好吗?
累······ 真的累······· 今天到此为止!



记住 千千万万不要在小虎的面前讲鸟话!
不然?你可以试试看我怎样鸟回你!

5 comments:

mandee said...

嗨 YY,第一次留言。明白你照顾小虎的苦,心疼你的付出。当小虎长大时,你回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老前辈曾说过,不要在小孩面前称赞她,心里疼就好,小孩很容易小气。对了,你出嫁时的扇子还有收着吗?如有,你拿来帮小虎扇一扇。我教过我朋友,有效!小孩现在17个月了,每晚一觉到天明。千万记得,不要在小虎面前说她很乖,很pandai什么的,不然你会很辛苦,这是真的。你试看用扇子吧,我妈还有别招。小虎,要乖乖听话哦。

Anonymous said...

YY, 加油!我的宝宝也是如此,爱哭爱闹,抱着还要走走,一停下来,嘴巴就扁起来。我的家婆也如此,总爱在宝宝好不容易睡着了后,说些有的没的话,于是,我就要求我的老公告诉他我的宝宝很patang.
不要与他起正面的冲突,毕竟她是老公的娘。塞奶嘴真的很有用,通常要塞多几次,宝宝才会吸。要吸奶嘴的宝宝比较好顾。

Yy - Mini Room said...

mandee,
哇 ~ 真的很谢谢你!

还好我有收着!怪不得我结婚时人家叫我先收着啦····
请问是要每晚扇一扇 还是扇过一次就好呢?

你妈还有别招噢?
我很有兴趣呐 ~ 哈哈哈!

Mandee said...

yy,
不用客气啦!

小虎晚上睡不着,吵闹的时候,你就拿出来帮小虎扇一扇。嘴里念,小虎乖乖入睡。

你听过抹草吗?我妈说,摘几片抹草叶,用红线绑住或装进红包封里,放在宝宝睡觉的床褥下,有帮助。抹草是用來驅邪收驚的。这样当别人讲鸟话的时候,宝宝就百无禁忌。放在小虎睡觉的房间也可。

还有,当别人讲小虎做么这样,为什么那样,你不要顺口说。当做没听到,抱小虎离开那就好。

还有一些我忘了,不好意思,回去帮你问,赫赫。

我有两位新手妈米好友,你什么不懂我可以帮你问问。新+ 旧方法,照顾小虎肯定难不到你。

你不介意,可加我在MSN。我有在线上,就表示我有上班。赫赫。。


MSN:mandy6781@hotmail.com

Yy - Mini Room said...

Mandee,
再次的很谢谢你!
我全部都照做 哈哈 ~


Anonymous,
下次方便请留个名字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