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昨晚那餐

昨天很神 我一按 Publish Post 就马上接到小鹿说他在回来的来路途中·····
为了他昨天的晚餐 其实花了很多的时间准备 还有点小麻烦 ~



这道菜是我以前不知从哪一个妈妈家偷来的
在美国的日子 我做过几次给小鹿
回来后嫌麻烦 所以就没有做过!

材料 :豆卜、豆卜粹、肉、红萝卜、
材料 :香菇、大葱菜
调味 :麻油、酱油、蒜头油、胡椒粉、
调味 :蚝油、糖、盐



剁肉粹这种大件事 我暂时不宜大剁特剁 所以要爱丽芬买肉时回来帮我剁粹
不喜欢买便便的肉粹 因为总觉得很肮脏 就这样多了很多的工·····

还要一大早把材料整理切好好后 再加入调味拌搅 置入冰箱待入味
间中最麻烦的是豆卜要一粒粒的往内挖 不然怎样塞入肉呢?

先苦后甜 晚上的工就易得多 把肉往豆卜内塞 很喜欢看到一粒粒都饱满的样子
然后大火蒸 15 分钟后就可以上桌了····· ······




没有肉的汤头 -- 紫菜汤

原因一 :上面那道菜满满都是肉
原因二 :懒惰烫肉 还要多洗一个锅

材料 :紫菜、红萝卜、蛋、大葱菜
调味 :酱油、蒜头油、胡椒粉



大火把红萝卜和大葱菜滚熟出味 快手快脚加入紫菜和打散的蛋搅拌 一二三关火
加入点酱油 撒点胡椒粉 淋点蒜头油 再放上大葱菜点蕊 *那种杂味真的很香*
简单到不能再简单 懒惰到不能再懒惰的一道菜 = 小鹿的最爱


由于在等待小鹿的时候 我已把豆卜肉蒸好 结果 30 分钟被闷在锅里的等待
出来的结果 虽然调味道刚刚好 不过我觉得有点硬 不怎么多汁的 很气咯 ~
不过那个汤 我先把红萝卜和大葱菜滚熟出味 等一接到小鹿的电话后马上动手
所以紫菜不会很烂熟 刚刚好!我本来要煮 Miso Soup 的可是我家没有豆腐·····

怎样都好 心甜的是最喜欢听到小鹿说 好好吃 他喜欢 这样的一两句话!

今晚我本来 想要炒黑胡椒肉 和 蒸虾蛋的····· 可是 Today is Friday Night·····
没有什么就很懒惰加上下雨天 只好寄了封电邮要小鹿打包 Nasi Kandar 回来!

现今的社会 就连在外打包 还是不管出外吃 做老婆的还要想便便给老公
不知道吃什么 这六个字 随便 这两个字 早已不出现在小女人的世界····· ·····
三餐不忧 还有哪个大男人敢对外说有老婆会很麻烦的?

我说 我们做老婆的才觉得你们很麻烦,好不好!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