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通则便 便则通

2011 的第 1 篇 我还是决定留给我家的小虎 呵呵 ~ 谁叫她是我的宝贝呐?
这一篇 有我的喜 我的悲 我的不舍 我的痛 都是为了她妈的她 -- 小虎!



现在的小孩都在医生的建议下 6 个月后才可以吃粥吃副食品 我家小虎也不例外
不过以前的小孩 4 个月后就吃粥了 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和以前的不同呢?
鹿表嫂有给我包好像米糊的东西 那个可以在小虎 4 个月后吃的 所以我试了 ~
难免头几次 小虎很抗拒 后来爱死了 一天天慢慢的给她增加一点点吃 好吃!

一直到小虎 6 个月大·······

我直接给她炖粥了 毕竟我很不喜欢给小虎吃这种化学的东西 还是花时间炖粥好
炖粥花样多 有干贝粥 鸡粥 肉粥 菜粥 虾粥 鱼粥 杂粥 小虎更爱死咯!
她餐餐吃 餐餐笑 餐餐爽到不得了 从每天 1 餐到每天 2 餐 我很欣慰她好吃 ~

有朋友问为什么不给小虎吃米糊呢?
我知道米糊很简单 才那几分钟就搞定了 可是我比较喜欢忙着煮忙着洗······
其实也不忙只要花一点时间去准备 然后丢进熳锅里炖 3 小时 再等待而已 简单
为什么这样就觉得麻烦?难道不能要让自己的小孩吃得健康一点呢?

这点就让我比较固执点,好吗?

我还记得以前我嘛是这样长大的,不是吗?
米糊 Cereal 这种东西是我还没有去研究 待我先去研究看好不好先 再说!
嗯······· 一两餐吃这种东西也 ok 的 我又没有说完全不可以去试一试 对不?
哎······· 一句话说完 人各有志 你喜欢什么是你的事 我喜欢怎样是我的事!



当小虎越来越有胃口时 我什么也让她试了
水果类 小虎最喜欢吃橙、马蹄、香蕉 等等 老实说可以放进嘴的都是好吃的
还有面包 简直和她老妈我一样是 面包王 哈哈 每次都是我在喊停不可以吃了!
如果讲起马铃薯 单清蒸为番薯泥 小虎更爱 怪不得小虎那样的 肥 *真悲哀*
说到最后她什么都吃就对了 但全部都是很小心一小口一小口的喂就是了 ~
呼······· 所以我常说 这种事看身材就知道!小虎大只到······ ······· Kia Si Lang!

问题来了·······

我家小虎不停的在每餐后都 大便!

噢?为什么会这样的?之前我还以为是因为开始乱吃东西所以肚子不舒服吧?
一般来说不都是这样的吗?想了又想也不应该这样的连续几天频密吧?大问题?
很心痛的是 小虎的小屁股红到不得了又脱皮了 一直不停的再闻看看有没有大便
没法谁叫不马上换的话小虎会更痛 每一为她搽药我心还会揪一下 痛!
可是小虎真的很乖 不吵也不闹 只是也会跟着我揪一下 好像告诉我说 她 痛!

最后这两天给她停了不吃粥 单吃面包 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啊 ~~ 奶粉的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 她的大便都和每次一样美 有时会有一点酸味而已 WHY?



昨天给她买了豆粉 听说要是奶粉的问题或许可以尝试一下豆粉 ~
小孩子的身体每天不断的成长 这次会是可能不适合吃奶粉而是豆粉了吗?
爱丽芬说邻家的小孩是这样的 6 个月后换喝豆粉 因为 Bla Bla Bla ·······

原先是想换奶粉的 可是卖奶粉的姐姐也说 喝豆粉吧!
奶粉是动物油制成的 豆粉是植物油制成的 喝奶粉会肉硬硬 喝豆粉肉会软下来
还说很大的问题是小孩子未必会接受豆粉 因为它有股很难接受的味道喔 ~
小鹿说 那么我家小虎不是要吃素咯?
哇哈哈哈哈 好笑咩?小鹿做么会忽然间变到这样幽默的?植物油 = 吃素!

今早 开了豆粉 哇 我嘛是接受不到那股味道 怎样好?
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小虎不知觉的接受了 哈 我说 这种事嘛看身材就知道!
每样都好进口 我有在怀疑 我们家小虎到底是会不会拒绝什么叫做 不要 呢?
还有我有发现到 当在洗奶瓶时豆粉没有油油的 奶粉会弄到奶瓶油油的。

现在 再待观察 不然我要带她去看医生了!期待 一却都安好!
小虎啊 不要吓妈妈 你妈妈我心血少又没胆 妈妈心又痛 这样会死很快的·······



小虎 :" 哼 大便,我告诉你 不要再欺负我妈妈和我屁股呀!"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