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愿你安康

电话不停的在响·······

她是我的半个妈妈 我亲她就像亲爱丽芬一样多 从小到大我点她当工人
她烧得一手好菜 做得满桌好糕点 我想吃什么只要开口讲她就会马上煮给我吃
就是这样我常常对爱丽芬说 你拿脚和人家比啊?

还记得小时候 每次爱丽芬出远门出国 就会把我丢在她家 每一次她都会说;
来 这些钱拿去学校用 你妈给我的 我给你用!
不然她的另一句肯定会是你今天想我煮什么给你吃?我的答案永远都是黑肉。
当我说不要时她会发脾气 所以爱丽芬回来时就会把我看成一只猪这样肥 ~

嗯········ 每次去她家住时 就是我讲骗话的最佳时刻·······
一次又一次的对她说 我等下去补习就回来了 我踏你的脚车去 还最喜欢把那句拜拜拉得长长的 咻一声 在她还来不及反应时 我早已穿越过可可芭······

试问自己有哪一次我补习后是马上回家的?
我还不是溜出去和朋友一起踏脚车 尤其是去南美园买冰条吃。

在回家的路上 我老远就可以看到她站在门前那一副紧张的脸色 我从脚车跳下来后顺口说我看戏去啊 又在咻一声 消失在她眼前躺在沙发上 ~

喋喋不休?
哪里还逃得过 来来去去都还不是那几句 快点吃饭、准时回来、小心点、钱拿去、要多少钱、我载你去、做功课、不要乱跑、冲凉啦······· 没完没了!

在 Kampung 的生活很自由自在 一家一家问谁谁谁放学回来没?补习回来没?
我们要玩抓迷藏、抓蚯蚓、踏脚车、跳绳、跳飞机 什么都玩 最爽的还是结伴去 " 棚下 " 看大戏喝 Xi Gua 汤买 Lok Bak 吃 还可以顺便行孝打包给她吃。

让我最最最怀念的是我们一起塔巴士的日子 因为她只会踏脚车 So?
哪里来辆汽车呢?所以有时我们要走很远的路口才可以塔巴士 有时又要换巴士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有泪有汗的日子 ~

在我想她的时候 我可以从 Permatang Rawa 走到 Bukit Tengah 去找她 然后她会一脸竟吓的问 做莫你来?你怎样来?你的爱丽芬知道吗?
我很喘很喘的告诉她 我走路来啦!多问的!然后把书包丢给她。
她会迫不及待的打 514129 给爱丽芬 我却抱着她娘的脚不放说我今晚住这里。

渐渐的我长大了 Kampung 的生活也离我离得好远好远·······

直到······ 她患上鼻癌的那天开始 每次看着她痛 看着她消瘦 我无法了解她的心情更无法分担她的忧虑 接送她治疗、入院出院、复诊又复诊是我能为她做的

在她入院的日子 我从来没有抱怨过为什么爱丽芬要我每天一大早要从 Tambun 驾去 Tanjong Tokong 探她再回到 Bayan Lepas 上班 放工又要从 Bayan Lepas 驾去 Tanjong Tokong 探她再回去 Tambun 睡觉!

病入膏肓的她每次看到我 从来都没有忘记对我说 她死后 一定会给我报梦答谢 一定会保佑我中字发达 我每次都对她傻笑 我说我只要你平安就好。

后来自己跑到美国去 ~

从此把这些重大的任务交给了歪小舅和歪大少 而我再也掌握不到她的病情。
回来之后我嫁了人又生了个瓜 没有人愿意把这个任务交回给我!

至于病情嘛 哪里有人会过问 大家都一问三不知 叫医生和一个半耳聋的她讲话? 简直就是在讲废话,Ok?
更何况你要她看完病后再重复对你说刚才医生和她讲了什么吗?

近期她把医院当了半个家 进进出出的数次多得不胜数······

上个星期看到她时还一切安然无恙 有说有笑 再过几天又看到她时 我深深的吓了一大跳 满脑子都出现了一大堆的为什么;
为什么忽然间她的头发都已脱光光 为什么忽然间她变得瘦骨如柴 为什么忽然间她只能躺在哪躺椅上 为什么忽然间她不多话了 为什么·······

当今天电话不停在响时 我不二话马上去看她 噢!天!

我只能这样形容她 她的眼睛已半吊 瘦到不像人型 不能入食 双脚无力被拉着走拖着上车 又好像很多痰卡住喉咙 也只有我听得懂她在讲什么 ~
她想要打给这个那个 结果在她不愿之下她被送进医院了·······

而我也被命令回家等消息 医院证明她的肺部受到细菌感染 爱丽芬说她好不行 好像在等人这样 医生还叫他们别回家在这里等她度过安全期······ ········


歪阿姨,你要坚强振作点 不要放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知你有听说忧顿草吗?听说它对治疗癌症很有效。不妨一试。希望你的阿姨早日康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