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百感交集

昨天 11.45 早上忽然下了一阵暴风雨 昏昏欲睡的我要坚持·····
跑到冲凉房脱光光 ~
让那从花洒里流出来的水自由自在的触摸我身上的每一部分 ~ 12.15 pm 关水

我迷信····· ····· ·····

歪外婆说 五月初五 中午 12 点准 Kampung 古井水是最好的·····
以前每逢五月初五中午 12 点准 歪外婆歪阿姨 会往古井里取水 -- 就在家里
这水最好的就是拿来做水粉 ~ 还记得那时候每个小孩都难免一逃花猫脸 呵呵
有时候我在想 是不是因为我被擦了很多水粉才会有如今水当当的脸蛋?
我喜欢歪外婆留下没有根据的传说·····

其实 五月初五中午 12 点准的古井水不单单做水粉好 拿来洗脸还会变水查某
只可惜现在我们的家已没有古井 昨天我唯有开大大自来水来冲凉洗脸 ~
对于这个 我宁可信其有 呵呵 ~
相反的 我就连那跳进河里自杀的 " 传说人" 是谁我都不知道 我忘了他的名!

很不幸的在我 Form One 那年的五月初五 我那慈祥的歪外婆就这样逝世了·····
从此每年的五月初五 就是我歪外婆的死忌!

还有我最想说的是 我的歪外婆真的很美 很大方····· ·····
很遗憾 我连她的一张照片都没有 不过她的脸蛋仪态老早已深深的记在我脑海里
婆婆,我没有忘记你!


歪外婆留下的手艺功夫 ~ 只有歪阿姨才做得到!

如果坚持要等那爱丽芬包一粒粽子 我看我撞墙死算了!( 妈,请你自我反省!)
爱丽芬,生生性性学你姐姐的一半功夫就好 ~
近年来歪阿姨患上癌症 所以难免的 她的功夫再也比不起以前了·····
可是这些没有试味做出来的粽子 我还是觉得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阿姨,这次真的有点咸·····

除了很谢谢歪阿姨的用心 当然还要谢谢歪爸爸拿过来给我吃 呵呵 ~
有家人的味道 真的很幸福····· ·····

2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呵呵,終於找到知音者啦~~原來你也懂得醬習俗~~難得難得!

Yy - Mini Room said...

天使熊猫,
因为我是潮州人·····
Teng Jiu Nann ·····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