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介意

把自己的部落关起来后 我觉得人生只不过是一场戏 剧本是我长年累积写的 即使没有任何一个人买座我也可以活得很精彩 小鹿因此想当我的客人 ~

我的内心挣扎了很久 我想我不想让他再有机会进来 而事实上我不喜欢的人并不是他 我笑说这里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她,一个我并不认识的朋友。

我看过不少人都这样写 为什么孩子很亲近自己的娘家人呢?
对于这样的话题我其实有很多话想讲的;

话说我怀孕的时候 我可以很明显的看的出鹿妈妈就是要男的 最令我忘记不了的那句 她很失望 当她知道我怀上女胎时 她很大声的铁定说她很失望!
从此接下来我几时去医院做检查之类的话 她问都没有问一句 我看在眼里 这种小小的计较你要我怎样吐出我的不满呢?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房里讲电话 鹿妈妈一声不响的开了房门 很大声的说你不下去洗盘你还在讲电话?我很凸懒的是鹿妈妈原来是不会先敲门的 还有她不知道我在讲电话么?有没有这样的需要也好让对方知道她的存在?我脸该放哪?

我不需要小鹿挺我  我也不需要刻意去讨好你的娘就可以了 ~

鹿爸爸呢?我就是很不喜欢他给我 Print 到一大堆的男孩名 还什么这个好那个好的 我不是说好了么?我不是说我肚子里的那个是女的吗?给我一大堆男孩的命干嘛?他还敢敢说什么下次可以用 这个名 -- 高翔!

我丕!
是谁那么的肯定我下一胎一定是生男的呢?

最后我不用鹿爸爸给我们唯一选的那个女娃名 -- 蔡蕙薇
我说 小鹿啊 我真的很不能接受我女儿是一堆草 你不觉得把名字一看下去就看到一堆草吗?还有那个名字是有多难写啊?女儿的名就由我来做决定!

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女儿的命运要把它交给别人来做决定 为什么不让我来做决定呢?我是怀她十个月的妈妈  我要我的女儿名叫 -- 蔡家敏

我很喜欢那个家字 可是小鹿说他想要跟回族谱 -- 高字
所以最后我决定那好吧 小虎就名叫 -- 蔡高敏
生女的就不能跟族谱?是的!鹿爸爸和鹿妈妈都不怎么看好 我坚持说女儿是我的我要蔡高敏这三个字 我还说我的名也是跟族谱的 我有问题吗?

在鹿爸爸知道我怀女的那一天开始 他说生虎女不好。
试问好不好是你说的吗?还说了一大堆鸟话 我真的很介意咯 我的小虎好像没得到什么祝福似的 所以打从我知道肚子里的是女胎时 我每天不停的给小虎胎教 不管将来人家怎样对待你 你只要知道你妈咪我是挺你的就好!

直到我开始坐月的那一个月里 鹿爸爸是不曾到我娘家探望过我 是我娘家有问题还是你放不下你的身份?我觉得很灰一下········

有时候我接受不了鹿爸爸和鹿妈妈的作风 因为我一开始就看他们不顺眼?
就像昨天鹿爸爸说 " 嗯 我看小虎是跟到我的 她一定没有近视!"
笑话!小虎的基因是跟到小鹿和我的 关你屁事啊?再说医生都会说 肚子里的孩子是跟妈妈的 跟娘家人的 跟爸爸的关系只是一点 更何况夫家人。
重点是 你好不好笑啊?你这样讲人家是会误会我们是一起睡的,好吗?

毕竟这是妈妈十月怀胎的 男人除了不管好自己的蝌蚪之外 他们还做了什么?
母爱没有很伟大 但是有没有一个男人可以了解到当女人临盆的那个痛苦!

身为妈妈的还不了解孩子吗?还要给孩子一整天的念经?是累不累啊?
还有一次我最不能接受的是鹿妈妈说小虎一定是跟到她那一边的 -- 左手怪!
嗯 CiBai ! 跟你的屁 倒不如说跟爱丽芬比较近?因为爱丽芬就是左手怪 你的那一边会不会远了一点呢?我再说一次小虎和你那边的关系很远了·······

我开始不知道有什么好争的。

鹿妈妈一路和人家抱怨说 她没得看孙子 什么孙子认不得她家。
我呐喊要认不认是看你的造化 像你这样的人要认不认都罢 不然你每个月给我安家费那么我不就每天都乖乖呆在家咯 你要和我们拿钱那么我们不用做啊?

鹿妈妈也怪小虎每次都回我娘家 她说小虎不亲她 这种还要我打个比如打到出墙吗?我心想说你看小虎每个星期都看到你还不亲你的话你还不自我检讨?就拿那个歪大舅母来比好了 小虎很久很久才看到她一次 为什么小虎每次看到她都那么的亲她啊?为什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自古以来 孩子都是亲娘家人的 ········

理由很简单啊 因为孩子是妈妈怀的 妈妈的身上是留着妈妈的妈妈的血 ~
不信?小鹿不就是亲娘家人多点吗?我也不看鹿妈妈和夫家人好一点 还有她和夫家不和的事也不是秘密因为这世上鬼比人多 话中话好多 一传十 十传百。

那么这样说小虎要是亲娘家人多一点的话也不算错吧?过分吗?我们好歹也要将心比心啊 ~ 不然也可以这样说 初一十五 早知如此由何必当初?

最顶不顺的还是 鹿妈妈是用那种枪指着我们的头说 每个星期一定要吃饭 如果一星期少吃一天的话是会死人的!
我说孝心是顺其自然的 这样逼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只会让我觉得好厌烦 在家的饭菜很难吃就算了 还要说什么现在的菜都很贵 出去吃也好不到哪里 鹿妈妈还是定要嫌贵 吃一餐煮炒真的很难 吃碗面也心不静 善哉 善哉 ~

好的 鹿妈妈那么你自己种菜吧!

很多次鹿妈妈都很明显的说小虎一定要像小鹿这样厉害 因为小鹿是 Master 书读得多 薪水又好 Bla Bla Bla  ~ 难道我就不好吗?
做人一定要读到 Master 才好吗?而我这样没有 Master 的女人就没用吗?她有没有想过我的薪水嘛是和小鹿不相上下的?我真的很没有用吗?

再说 跟到小鹿就很好吗?小鹿是路痴 一点点就可以迷路了 去哪里都靠老婆的 如果没有我帮小鹿打如意算盘 你说小鹿会好到哪里去吗?

不是因为我嫁给你们家当媳妇就是我好命 而是你的儿子娶到我这个老婆才叫幸运,好不好?不然你以为什么?这足以证明是你们家上辈子烧的好香·······
我才每天都在怪罪为什么我们许家没有为我天天烧好香 ~

还有每次都不停的重复说 谁谁谁家的小孩已近戒了尿片、上学去等等。
我暗地里骂说 废话 谁谁谁家的小孩比我们家小虎大好几倍 如果还没戒尿片、还没上学去 那才叫做有问题 我们家小虎还小 才 15 个月大,Ok?

我最讨厌的是你们不给我的小虎鼓励 还讲我的小虎没有用!
忍不顺鹿妈妈重复又重复的叫小虎做同样的动作 结果小虎不做了她就给小虎骂你没用!不然就是小虎一直叫她麽麽 小虎叫了又叫 一不叫她就说你没用!
我这个身为小虎的妈咪 听着自己孩子被骂没有用时 我心好酸·······

我不停的试问过自己无数次 像小虎这样的孩子还要哪里找呢?

相比之下 娘家人待小虎如珠如宝 所以我说现在的孩子是很聪明的 ~
简单一点的说 在种种的情况之下 小虎亲娘家人的话也没错 毕竟现在的小孩子一老早就会分辨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这种事你觉得还要我教她吗?

一个人的心有多阔是看自己去衡量 老实说我的心小到真的容纳不下你们 我很担心有一天你们会搬来和我同住的日子 做人干脆点 你们可以搬去老人院吗?

我的夹心饼小鹿 手心手背都是肉 到时是你衡量的决定 很明显的我们家小鹿是还没有戒奶咯 我答应过我自己 我下辈子要找个孤儿来嫁!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