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贡菊

贡菊 是菊花中的一类。

虽然贡菊的价钱比起普通菊花来得小贵 但是色泽、香味比起普通菊花来得淡来得香多了 我就是喜欢它那朵朵耀眼 我就是喜欢它那清澈见底 ~

先前试过在一锅贡菊里加入了 2 片桂皮增加香味 但我个人认为有点反效果 原来我不怎么喜欢那桂皮的味道 我还是喜欢原味的贡菊!

药材店的老板娘说 " 一杯好喝的菊花也得靠功夫 更何况是上等的贡菊 ~ "
所以老板娘把所谓的秘方传教出来;
1. 首先 先把一锅水煮滚
2. 才可加入适量的贡菊 和 竹蔗糖
3. 再让大火滚 10 分钟后就可灭火 待冷待喝

我说 " 最大的问题不是所谓的秘方煮法 而是材料要拿涅得好 "

所以我每一次踏入厨房我都告诉自己不要慌 心情一定要好 我相信只要保持好心情那么我准备的每一样佳肴都是上等好菜 ~

还处于懒洋洋的厨房今天却为我飘出贡菊那股淡淡扑鼻的香味······· 开工快乐!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