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我在 FaceBook 看到朋友的转载 By - Echo 许慧珊

那天在旅行中,一个女生问我从事什么行业,我说:我是全职妈妈,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她说:噢,你没有做工。
我重申:‘我的工作就是照顾两个孩子。我不是没有做工。’--这样的对话,在这八年中,我回答了很多次了。
在家照顾孩子值多少钱?全职妈妈做了女佣加保姆的工作,女佣平均一个月一千元,保姆一个月七百元(还不包日夜,包日夜的要一千元左右)那么以简单数学来说,全职妈妈的工作,市场价最少一千七百元啦。不包孩子的课业。这个大概两百元吧。
两个孩子的话,全职妈妈的市场价是大概两千五,三个孩子,三千吧。
可是说起来,很多人还是觉得有外出工作人的才是经济供给者,在家工作那个是没有贡献的。因为没有贡献所以社会地位比较低。为什么大家都没有把在家工作那个人的付出当成贡献?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妈妈,就算外出工作薪水其实也不算太高,但还是坚持外出工作,因为《不要跟社会脱节》或《会被人看不起》
也有很多全职妈妈,因为本身学历高,所以选择当全职妈妈就面对了很多冷言冷语,压力异常的大。
在这个年代,高学历还肯为了孩子而牺牲事业的女人,怎么变成跟社会脱节/被人看不起的人了呢?
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社会,普遍有这样的认知,太落后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说出谁的心声 可是 100% 是我的心声 有谁不想结了婚后还可以穿美美再出去做工 放工后又可以和一大班好友同事 Happy Hour 逛逛街再回家 试问又有谁想每次想买东西时总是要手长长看老公的脸色呢?又有谁想在自己的生活圈子搞得越来越小 小到有时想找个朋友聊 3 分钟都没有呢?

就像我现在这样赖在家里呆 好听的话叫好命 不好听的话叫好吃懒做!
被外人看不起是小事 被家里人说长说短才是大事 那种心痛谁人能了解?偏偏就是有人这样讽刺我说 我很懒惰!我不去做工!Bla Bla Bla ·······

家庭煮妇?
那个煮字何来简单?每天想要如何煮菜?今天买什么菜?明天煮什么菜?菜色除了要搭配得好 还要好吃又不重复 天天一定要想尽法子使出法招来绑着家人的胃 无时无刻都在担心这样煮好吃吗?会不会咸了点?还是?
说!你说说看是不是?我说信不信由你 女人的忧郁症就是这样被逼出来的 ~

再说 有那个女人不想天天扮美美呆在家等老公回来?还是穿美美出门去。
可是这样带小孩容易吗?再加上如果小孩一不小心打翻东西还是洒尿给你再或是送你一把屎 你说你要怎样?

难道你身穿迷你 Skirt 露股沟蹲在厕所里和孩子们洗屁股?还是想露两粒 (.)(.) 摇啊摇在公共厕所里?重点是你也要每个女人都有大 (.)(.) 呀 不然?
难道不打扮得美美是我们生过孩子的错?你要我们出门美美是可以的 那么身为老公的麻烦你们一下 以后出门你们去帮孩子洗屁股吖!

人家说一觉睡到天亮是最好的美容品 ~
试问生过孩子的女人 有多久是没有好好一觉睡到天亮的呢?有谁不是每晚都在 Stand-By 等孩子喝奶 就是不敢熟睡深深的害怕万一等下孩子叫时听不到。
所以这笔 OT 费 请问怎样算啊?又有哪个 OL 可以这样的为老板付出呢?

我表明我不是很介意朋友会对我这样说;" 噢?这样你每天只是顾小虎咯?"
不好意识 我会很幸福的说 是!我是全职妈妈!你要也没有!

我说 这种全职妈妈的挑战绝对比在 MNC 打工的女人还是自家当老板娘的女人来得高来得狠 谁都不能看轻一个 24 小时呆在家只顾孩子的安娣!
还有谁不知道 现在的安娣很厉害的 不是边煮菜边对着 I-Phone 4 玩 FaceBook Status 就是对着 Blogspot 比赛打字 不然一定是无时无刻用 I-Pad 2 射小鸟。

其实老公可以养得起自己 自己不用外出做工是好事 一来可以好好的在家顾小孩 二来试想想你真的确保保姆真的会把孩子带得很好?还有到底孩子还有多少时间陪你 还是你还剩下多少时间去陪孩子呢?

就像小虎才去学校没几天 今天她站在校门前手指指 Teacher Mary 对我说 " HHMmm ! I 怕怕 ~ " 然后放声哭!
我是她娘我当然明白她应该是被老师骂 不然小虎是不可能这样说的。虽然打是疼 骂是爱 你也不可能为了小孩子的几句话几个动作和老师起冲突吧?

再算下去的话 如果白天给保姆带小孩 晚上自己带 那么不是更辛苦吗?要是晚间小孩子不听话闹脾气的话 那么明天你真的有精神去上班吗?
不如再让自己简单一点的话 这样好了 孩子就直接让保姆顾日夜 一星期就等周末那天抱回家 两天后又把孩子送往保姆家 你试试看孩子以后叫谁做娘。

这样也不行 那样也不行 我说不如只嫁不生 就这样拿正牌给人家天天每晚睡免费的 睡久了你看看你家那两个老古董会不会开口叫他儿子休掉你后再娶一个 20 岁的所谓小姐 除非你就是天生这样的幸运嫁给一个孤儿·······

还是不嫁不生 这个更死 即使你多有能力在外打拼得很好 还不是更让人家看死你死都嫁不出去的老姑婆!我说不如这辈子烧好香先祈求老天爷下辈子不要再和我开玩笑 也不好再安排我当女人了,好吗?


如今肯放弃眼前所有一切的女人不介意的全心全意把孩子顾好是最幸福的事!
在外的女人不要再看轻全职妈妈的本事,好吗?就这样多给全职妈妈一点点的鼓励,好吗?一个女人心甘情愿当起全职妈妈是没有错的!谈何容易?

老实说,谁叫你老公没本事!所以说应该算是你们很嫉妒全职妈妈吧?

我默默的等待 等孩子去上班的那一天开始也就是我可以自由往外跑的日子。
倒数 25 年······· 倒数 25 年 x 365 天·······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