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榴莲仔

榴莲好吃咩?

还记得小时候 歪家一家共十多二十人住 当中有歪公公、歪婆婆、六个儿子、三个媳妇、很多孙子还有一个歪老嬷 *歪公公的阿娘我们潮州人称她为老嬷*
再加上歪公公是在巴刹卖鱼兼批发鱼商 所以歪公公每一次买榴莲都是用那几个蓝色大大的鱼桶装回来的 不然就直接把人家的一箩箩榴莲载回家 很豪气的 除了说每一次都有好多桶榴莲之外 我们吃的榴莲还有鱼腥味呐 呵呵 ~

真的很怀念以前那种大家一起嘻嘻哈哈的日子 现在再也很难想像不管你开多少粒的榴莲都不够吃的壮观 还有一人一粒榴莲捧在手心里排排坐吃的有趣。

以前歪公公还可以为了我们五个孙子买 5 桶的榴莲 他说一人一桶!不必争!
现在有时候提起榴莲 歪公公总是说你还想给一人买一桶?现在孙子多了买一桶再一人送他们一粒他们都不吃!个个都在说榴莲好臭 要吃你自己吃!

是有多久自己是不吃榴莲的?

尤其是打工时 你叫我怎样吃榴莲?难道不怕明天把嘴里的香味带回公司去 就这样渐渐的脱离榴莲了 再也不觉得榴莲很好吃 直到········ 我怀孕时!
人家说孕妇吃榴莲对孩子很好的 是咩?在是不是不知道之下 人家说好我就吃咯 我也不知道吃了多少 就是那种童年的味道回来了 榴莲好好吃哦 ~

小鹿开始命令我 ~
** 吃了榴莲漱口后才可以回家!
** 榴莲只可以在爱丽芬家吃 不可以带回家!
** 不可以买榴莲!如果买榴莲的话自己想办法 榴莲是不可以放进车里的!

小鹿的 *可以买榴莲但不可以放进车里?* 那我是要怎样买榴莲呢?他说;
1 -- 开窗口
2 -- 把手伸出去拿着榴莲一路回家啦 ~ *不然就是把榴莲挂在车外也可以*

妈的!我就是这样想吃榴莲!而且我还很光明正大载榴莲回家 让它们入住我的冰箱 结果小鹿一整天不停的 @#$%^&*~~ 吵到要死!

再好好笑的是 原来坐月子是可以吃榴莲的 听说很进补的 就这样爱丽芬买了很多榴莲给我吃 她还担心在外卖的榴莲有毒 所以吩咐了朋友一定要带自家园中种的榴莲给我 咯······· 多幸福呀!

Ok 喔 我又不是在家吃榴莲 所以这次小鹿不能讲我咯 因为是他自己跑来爱丽芬的家 他也可以自选不来看我们俩母女的 ~

也不知从几时开始我的榴莲瘾回来了 每一次都要很可怜偷偷的在爱丽芬家吃了才回家 就好像这种好吃的东西一定要和小虎一起分享 不然自己吃很寂寞的 所以从小我就教小虎怎样吃榴莲 还好她有我的遗传 不抗拒 很喜欢!

直到小鹿发现 小鹿下最新的命令 我是不可以教小虎吃榴莲的!


小虎 " 哇!是榴莲?妈咪今天又偷偷跑去买榴莲!等我先试试看这次买的好不好吃!好吃一定要这样大口大口吃!还有我的婆婆说好吃一定拍一张照片给我的爸彼看、给我的 FaceBook 朋友看 你知道吗?"

神经病?小虎是有自由的好不好?你哪里可以剥夺小虎的自由权利?哼!
你看小虎吃得多开心 你就知道小虎是多么的喜欢吃榴莲!哼!哼!
我说 小虎吃榴莲给你的爸彼看!我们还要拍照留证据!哼!哼!哼!

小虎 你 果然 真有种!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