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积木 叠叠乐

摸了整个早上 还是决定把这个部落格留给小虎好了 真的没什么重要过在这里记录小虎的成长过程 看 我好像很伟大这样?

很喜欢去 DIY 虽然它卖的东西不是很好 都是中国货 可是就是爽在价钱便宜 东西不好不打紧 顶多玩够了坏了再买过就好 呵呵 ~

Dec 24 那天就是打算给小虎买份圣诞节礼物 心想着 Lego 好吗?看到那个价钱后还是算了吧 根本就不实际给小虎这个年纪玩 就等她大一点吧·······
现在买东西要问过小虎 因为她的口味很特别 不爽的你买了也没用 所以·······


我看中这些积木好了 木色好还是五颜六色?又是五颜六色?

回家教了小虎一次怎样玩这些积木后 小虎烦都不烦我 自己一幅很专心在玩、在思考、在研究 从不会到会 从一粒叠一粒到越叠越高 我越看她那嘴角上扬的微微笑满足感 我心里越就兴奋 这一份礼物很值得 孩子长大了 ~


如果晚上有机会的话 小虎当然会拉着小鹿一起玩 因为一天她可以见她爸彼的时间实在很少 小鹿也会教她颜色和形状的分类 ~
有发现到 我们俩的角色扮演就好像 妈咪是陪玩的 爸彼是教课的 呵呵。

昨晚小鹿选了几个同系列的颜色积木后抓我来问 这是什么颜色?
~ 早知道小鹿又会抓我来问的话那么我一早就买木色的积木好了 *省麻烦*

他续问 " 青 青 青 红红红 橙 橙 橙 ······· " 怎样分?你来教我看看。
我说 " 很容易的 嘛就这样 Green -- Light Green -- Dark Green 这样分咯 ~ "
最讨厌的就是当我给他答案后他还要对着我傻笑 分明就是嫌我一幅笨样!

结果我们家小虎就 Dream ( Green )、Leg ( Red )、Yellow ( Yi - Loh ) ~
的确 这样教小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真的很不简单!


在小虎玩的当儿 小鹿也发现到原来小虎是可以左右手一起并用的 她还很喜欢你叠一粒我叠一粒互动的游戏 现在的小虎只能一直这样叠高高 我当然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小虎建一座城堡送我 呵呵 ~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当看到积木一倒时 那两条水的一致动作加嘴里喊 " 噢!"
最最最喜欢的还是小虎还会手指指 " Zai Si Liao ! " 然后手呐呐呐·······

只是万万没有想到 小虎会在早上的 6.30 拿着这桶积木跑来我的房间对我说;
" 妈咪 醒 妈咪 玩 玩 ~ "
妈咪我还要睡觉 你自己玩 哪里知道小虎还会跑去拿一个尿片来说;
" 妈咪 换!"

小虎很乖 换好尿片后自己玩 时间到还知道把东西收好自己要上学去 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太兴奋 兴奋到一到学校就跑去抱 Teacher Jenny Say Morning 就这样进去了连头也不转回来和我 Say Good Bye ! 我的心很酸溜溜的·······

小虎,Merry Christmas ! 等看那一年的圣诞节我们有机会一起去滑雪啊 ~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