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家和万事兴

深夜 12.30 看着熟睡的他 ~ 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
可是想说的话却又是他不想听的 所以很多时候我变得很懒惰和他说话 ~
很深怕我们的聊天会演变成大吵 这也是我婚后所面对的问题!

我不喜欢人家问我婚后的生活还好吗?我不喜欢微笑的对你说还好!
我的确不喜欢鹿妈妈 我不喜欢她很霸道 她很啰嗦 整天不停嘴的啐啐念 开口闭口都是埋怨的心态 手指指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
小鹿她本来就是酱 要我万事都很很很迁就她 万事都以她为先为重 要她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等等!
而唯一他能做的是 要我为了他妈妈而改 天啊 ~ 什么世界?我二十几年来的脾气、性格、习惯等等 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的!所以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

也有很多人说 爽噢!还好你家婆没与你同住!
我也是笑而不语 偶尔间中会埋怨几句 ~ 对!她是没与我同住 可是差不多每天都会出现在我家 应该说是她孩子的家!她是女主人多过我....
每次她来我都会躲在房里 我就是不想听她唠唠叨叨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切都要听她的指指点点 每样都要跟着她的做法 很想对她说 你酱有空那管好你家再说!
你在这样下去 我们一辈子都是穷人 财神爷老远听到你的声音都不敢靠过来!
结果小鹿抱怨 我没有下去叫她 我没有尊重她 其实她很寂寞的......
没有人谅解我替我想想为什么我要逃避 我只担心我会轰她 所以我宁愿不在家!

对!我是没有尊重她 但她一样也没有尊重我 最后小鹿要我先尊重她 ~
我是不喜欢人家翻我的东西 弄我的东西 ~ 她真的很神 都知道我有什么!
我更不喜欢我不在时她进来我的房间 你要我怎样锁门?房锁匙就高挂在楼下。
还有更多的不尊重方式 说了小鹿也会说 她就是这样的 没有不怀好意!
那天我真的很生气她在我讲电话时命令我 我的面子换来对方的嘲笑 很无奈....
有一天恰好我在换衣时 她拼命要我快开房门 哈咯 ~ 我在换衣呐!
有一次,我约歪舅舅外出 结果还得看她脸色 我就是不喜欢她的那种语气 ~

很多时候 小鹿也很偏心 样样都帮着鹿妈妈 ~ 真是当事者迷 旁观者清!
朋友觉得 还有很多人都看在眼里 我也不喜欢小鹿喜欢奚落我....
小鹿,你知道吗?你有时讲话很过分也很伤我的心 我不喜欢你说你是无意!
不知你有发觉吗 现在我都不想要你陪我回娘家 试问你有几久没去我家了?
而我只想每星期准时陪你回家 我不想闹得我们夫妻俩的感情也破裂 ~
有时我会想 如有一天我们闹离婚 那最佳祸首一定逃不过是鹿妈妈 哈哈!

是!我是不能接受新环境 新任务新人物 不同的生活方式家庭背景的确很辛苦
更何况要我生儿育女 我是很想有 有时却很担心 而且小鹿也不想要!
这种事情 就让他顺其自然吧!
还有,这个家我很想先为它多添一个小桌子 就好让我在外煮菜用的....
只可惜这小小的要求也不能让我实现 我们的家真的容纳不下一张小桌子吗?
所以我现在宁愿不煮菜 免得整间家都是乌烟瘴气的......
我真的很累 累得什么都不想做 可是他比我更累 每天都早出晚归的!
在外真的有够累了 回家还要听老女人啐啐念 真是三生不辛?
鹿妈妈你孩子真的很累 请谅解他周六根本爬不起与你晨运 还要抽空与你共餐....
我还想说 生儿育女不是像你所说是拿来防老的 也不是每月给你很多钱的才算是好儿子 有孝心的始终还是有孝的 没孝的拿枪逼他也没用!

老婆,你有看不起我吗?为什么酱问?
因为我今天在会议上很结巴 我什么都答不出...... 一片空白 很难堪一下!
他们有笑你吗?没有!可能有偷偷笑....
是咯 ~ 都没有笑你 你哪有时间做准备!一句很安慰的话送给他 ~
他每天都早出晚归的 平均 6 点清早上班 12 点或 2 点夜晚才下班 就连下午也没和同事外出吃饭 你们知道为什么吗?至少他回来家里用餐后可以小歇半小时....
就连周末也难逃开工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忙 没有时间准备当然难逃结巴
所以不要看不起我的老公!
或许下个星期一小鹿就可炒他老板鱿鱼 一切就期待这星期日的 RM 3 彩票!

小鹿不喜欢我写这些关于家 关于两个女人 一个男人的人肉夹心饼故事 ~
每次我写后他都会寄一封电邮给我 要不就家庭会议来抗议我所写的废话....
请有时站在我这边想 我就连在这诉苦埋怨的机会都不能 那我该找谁来吐口水?
所以我每次都对他说 这是我的天地 我有权利道出我的心声 你最好不要来!
这也就是人间所谓的相见好 同住难吗?不过生活在美国我们都没有酱的问题呀
小鹿我们再去美国好吗?但.... 我还是多么的希望他是香蕉人!

深夜 2 点 还是一点睡意也没有....
为了幸福着想 这一篇文章 也就是我最后一篇公开与你们分享的喜怒哀乐 ~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 恕我不能与你们分享很多很多未完成的承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么了??
你不再写文章了??

Rachel Core said...

或许是做母亲的一时接受不了儿子突然不再属于她一个人的想法。

可不可以来个家庭会议?其实不能一直光说要后辈礼让前辈,做前辈的要是也不懂得自重,如何叫后辈信服?

Yy - Mini Room said...

sock peng,
我没有不写 只是不想公开了 ~


Rachel Core,
我也是这样想!可是我没有霸占他的儿子!
谈过好几次都是大吵收场 或许妈妈比较重要
真的累了 很懒 再也不想谈 ~
能逼则逼是最好不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