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我俩结婚 :斟茶

在那天气热又满脸浓妆又站到很脚酸的状况下... 难免会令我很火爆!
第一杯斟的茶是给祖先的 打从心里暗喊你们家的我终于嫁出去啦 ~

再来... 轮到很口渴的歪公公 这是歪公公的第一杯内孙女婿茶 ~
很快的又有第二杯了可是那个不是我!是我五月 31 结婚的堂妹... 阿公乐开怀!

再来... 就是那对常常担心我会嫁不出去又要让他们花钱买瓦子腌咸菜的夫妇!
那一天 歪爸爸还是对我说 他一生人投资最错的就是投资在我的身上 ~
而我爱听的那一句是 这杯茶很贵!不得不慢慢喝!哈哈!

爸、妈咪...
真的很谢谢你们这二十多年来所给我的一切关怀 溺爱 呵护...
还有这次让你们大大破费所送我的结婚婚礼、嫁妆、金饰、汽车等等厚礼!
真的不要担心我会输给别人!这次,我真的够了!( 按着良心说 ~ )
老实说 没有他们我不知道我会是怎样的!希望我开始要学会独立... 希望啦...

长辈们喝完茶后终于轮到歪大少还有咖啡弟 来握个手叫声姐夫 就有红包入袋!
你看 是不是很容易骗红包呢?
这张不美的照片不是摄影师所拍的 ~ 因为那两个摄影师都同时面对镜头 呵呵...

我很好意识收下歪大少和咖啡弟 " 合股" 所送我的结婚礼物!( 很贵!很贵!)
这是咖啡弟选给我的白金 White Gold 项链 + 白金 Platinum 钻石吊坠
很谢谢你们 你们的破费我实在是应得的!因为我知道你们很有钱!开心到.....

让我告诉你 收到有证书的钻石的确会让女人开怀大笑 哈哈 ~ 小鹿怕到....

再来... 小朋友们快来握个手叫声堂姐夫、表姐夫、姨丈姑丈... 包你们袋袋平安!

再来... 隐隐约约听到 送嫁娘说 再去拿一瓶燕窝下来 ( 好像她家酱!)
然后这个好像是什么喝鸡蛋茶仪式又偷偷的喝掉我房间里的一瓶燕窝... 干纳赛!
ok 啦 是小鹿喝的.... 其实我也有喝两口啦...

两边的斟茶仪式令我体会到...
这个所谓很传统的礼节 令人最凸的就是要人请了又请 叫了又叫才甘愿坐下来喝茶的人!他妈的 你不会直接不要来更好!不要以为你是长辈我就得很尊敬你!
我告诉你 你的红包我才不希罕!我只是看在我家俩老的份上...

~ 待续 ~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