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瓦缸煨汤记

瓦缸煨汤记 位于 Sungai Ara ~ 是鹿爸爸看简报后带我们去试一试的
老实说,我听到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好感 因为每次带我们去的都不好吃····

离我家不远 就五分钟 到达时是吃饭时间 *废话* 店里才只有一桌顾客 心冷冷
有时候真不明白 明明很靠近我家 为什么不来找我们一起去 而要我们绕一圈?
绕一圈去载他们 这样的我们看来会比较孝顺吗?





没有装潢的店里只有这两个大瓦缸是最抢眼的

我也很想知道里面有什么 我还一度以为这样大的瓦缸是用来煲汤的 ~
谁知道我后来看到 原来里面是····



就是这样一壶壶的

不要小看这样一壶壶的 放在大瓦缸里这样一炖也要 7、8 个小时才好喝
我还难以想象这样小小壶 还可以参出整 10+ 碗小小碗的汤呢 ~

那一晚 我们要了个炖老黄瓜 我觉得它有它的好吃 不过我比较喜欢家乡味
就是爱丽芬炖的那种 或许瓦缸煨汤记会比较香 但就是少了份滑口感····
最不喜欢就是老黄瓜中间的种子 他竟然没有把它处理掉 就一起炖!




前者 RM 6 沙煲猪脚醋 味道好好吃 后者 姜葱焖鸡肉 味道差不多

好久好久都没有这个味道了 那种酸度 那种黑醋的味道 我现在都记得一清二楚
鹿妈妈还要多一碗单单沙煲猪脚醋的汁 就这样我的第二盘饭只配上猪脚醋的汁
爽到···· ···· ···· 饱!

饭后不口渴 是我对他家的好感 ~

饭前只有一桌顾客 饭后也只有一桌顾客 加起我们一晚吃饭时间才那三桌顾客
这样会维持他家的生意吗?

这个我不需知道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鹿妈妈吃饭时间一直和我讲 " 坐月"
哇唠叻···· 这两个字是多么的刺耳····
吃饭时间一直不停的黑醋好 坐月时要吃的 这个姜葱焖鸡肉好 坐月时也要吃的
问题是你媳妇我还没有怀孕叻····· ·····

我娘啊 ~ 要是我怀孕还得了?


后记 :
最后我们要了份清炒小菜 那菜名 鹿爸爸会把它用福建话华语潮州话广东话来讲
可是偏偏就是不会自家的客家话···· 哎·····

婚前我和小鹿说过 以后我们的孩子一定要语言能力强 歪爸爸常和我们这样说
语言能力要强 表达能力也要强 这是社会上的一份肯定,是吗?

所以,最基本的我就会要我孩子;
向鹿爸爸学客家话、向鹿妈妈学广东话、向歪爸爸学潮州话、向爱丽芬学福建话
小鹿负责英文 而我只能负责华文 再来请个印佣给他学马来话 呵呵 ~
至于外文如日语、韩语等等都不用担心 可以请外人负责···· 不然就上大学学····
如再想要 法语和荷兰语 那就由我那两个歪表姐夫来当担好了!

就这样我一轮嘴说完 小鹿没有反应
而爱丽芬目无表情的对我说 你是傻的!好好的一个孩子把他弄到神经夸夸!

是吗?

2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http://mylovelybluesky.com/2009/07/chinese-traditional-herbal-soup/

这间店我也去过
很少顾客
但是食物还好
只是可能开不对地方

Yy - Mini Room said...

sock peng,
我好像 miss 掉你这篇 呵呵 ~

我也这样觉得好像开错地方 很可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