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理所当然

很多时候我自己都不会分什么是理所当然 所以很自然的把每一样事当很理所当然的惯用在小虎的身上后我才发现 " 原来不是什么事都理所当然的!"

我没有生过孩子所以我不知道小孩子应该几岁后才能自己睡觉 我是说我不知道几岁的小孩子晚上才能自己睡觉 自己一个房间的意识 所以每一次听到别人家的小孩子还和妈妈一起睡时 我总觉得长不大的小孩一点都不独立!

5 岁?6 岁?小学生晚上还不能自睡?我满腹怀疑 我哪里能理解当妈妈的心情 我说过以后我的孩子一定不能这样 很自然的大家一起翻我白眼哼了我一声 ~

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是!结果最后遭殃的是小虎 从小我就给小虎一个习惯 自己睡觉 现在小虎还不是自己睡觉 自己拥有一间房间 只要每晚提一提她 " Waht time now ? is Ten o'clock ! " 小虎就会是一支飞箭飞回房间睡觉 不然藤条侍候!有问题吗?

噢?

每次有人问到小虎 Bla Bla Bla ······· 我就会很直接的告诉说小虎自己睡的!
没有出奇的大家一起给我瞪大眼 很奇怪咩?明明就很简单的事 为什么不给小孩子自己独立呢?这算没有童年吗?为什么非要把自己搞得不三不四?

小虎自己睡觉?自己拥有房间?我觉得很理所当然!怎样?

其他的不说 大家关注的是小孩子又几岁才能戒尿片?不说别人 我现在给小虎戒尿片很过分咩?爱丽芬说因为小虎是傻傻的所以才任我摆布 呵呵 ~

那天小虎放学回来 我让她大便冲凉后她说 " 妈咪,噢 ( 我 ) 不要 Pampers "
我坚持说 " 要!你要!你等下睡醒才不要穿!好不好?"
她也坚持 " 不好!噢 ( 我 ) 不要!No No !"

算了我也不和她闹 每几分钟 每半小时 我一直都在提醒小虎一定要说 " 妈咪,我要嘘嘘!" 小虎每一次的回应都是我不要嘘嘘啦 她倒不如干脆点去睡觉回避我这样长气的妈咪 " 妈咪,噢 ( 我 ) 要 Nen Nen 睡觉料!"

小虎还是坚持不要包尿片 我说等下床湿湿了怎样好?
" 不会!" 我们家小虎竟然会和我说不会!
我要小虎等我把床铺好后我说这样应该不会湿湿了 " 你要嘘嘘你叫妈咪啊!"

在小虎睡的那 2 个小时里 我差点死于心脏病 还好她没有尿床 成功了!
醒后的第 1 次 " 妈咪,嘘嘘料!" 可以原谅的是 地上只湿了两滴尿 然后我抱着她往厕所里跑 小虎觉得这样跑很刺激好玩 ~

第二次 呐 ~ 小虎一时失控 " 妈咪,噢 No !"
我马上大喊 " 你给我忍!" 很明显的看到小虎很拼命的再忍 结果小虎说  " 噢忍不了!" 就这样噼里啪啦好像下了一场大雨 ~

好好笑 小虎几时还会给我说 " 我忍不了 " 的?

接下来的 3 个小时 我问了又问 小虎竟然不给我小便 " 噢 ( 我 ) 不要嘘嘘!"
我唯有再出绝招 藤条侍候!
小虎马上便意来了 事后还敢敢给我凄惨放声大哭 " 噢要爸彼!噢要爸彼!"


~ 我这样又算理所当然吗?给小虎早一点戒尿片不好么?不然又有谁可以告诉我哪小孩子应该几岁才可以戒尿便好了!
我不管 我现在只要每小时一次藤条侍候 我家小虎一定是吓到狗屁尿流 不然做么她每次都有便意呢?真是欠打的小孩!哼!

关于戒尿片这件事大家还能接受 大家不能接受的是 小虎晚上自己睡觉!
我的理所当然你们接受不了 那么你们的理所当然为什么我要接受?

昨天 托小鹿的福 5 点一定要守着电视机前看本世纪大战
我的结论是很针对一样事 我是整个槟城人 我只知道槟城人不可能 10.30pm 就躲在家里无所事事 我只知道外面的 10.30pm 还是很热闹 很多人才刚刚放工 不然就是外出吃宵夜 应该说不可能马路上是没有车的 Bla Bla Bla ·······

我左想右想 想过了刚才的点点滴滴 我要很理所当然的对小虎说 " 你一定要晚上 10 点准时睡觉 不可以出门!不然妈咪担心你会理所当然变成拖车妹!"

呵呵 看我这样晚了还呆在家里打字就知道我是不可能变成拖车妹的!晚安。

3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我很喜欢你为你女儿设计房间~

克罗伊 said...

小虎好厉害~
我女儿快4岁了晚上还是需要尿片~ >.<

Yy - Mini Room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
小鹿常说那不算设计 那是不三不四 *嘻嘻*


克罗伊,
小虎现在只算是成功戒掉下午的时段 晚上我还没有让她戒 还在头痛着晚上要怎样戒 哎······

加油!我们一起加油!*显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