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一笔直线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勉强的小虎早已会背完 但还是难免的有时会乱跳背 这很正常吧?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小虎就是偏偏还不会念那个 Seven 叻 Seven 很难念咩?

华文的 英文的 如果小虎没闹脾气的话那要小虎背就应该没问题 可是我还不知道她还会 Satu Dua Tiga Empat Lima  这五个马来字 原来是学校有教噢 真好!

我趁热辣辣的说 Enam Tujuh Lapan Sembilan Sepuluh 小虎还敢敢会跟着我念 这小孩真的很不错一下 只可惜小虎就是还不会背那长长的 ABC *显咯*

有时候还敢敢给老娘 ABCDE 然后直接一点跳到 O S V Y Z 可是要是跟着歌儿念的话那就大大不同 至少还可以跟上好几个字母 哎呀 我得说小虎这样算好了 我还要她怎样?我再抱怨多一点 爱丽芬就非把我砍成 18 段不可·······

原来我还真多不知道 昨天带小虎去 Office 她对着爱丽芬说 " 婆婆,敏敏要画画 敏敏要 Paper 画画 ~ "
我冷言冷语的说 " 呐 婆婆最好 婆婆拿了张纸和笔给敏敏画画 "
小虎画了画 " 婆婆 See 噢 ( 我 ) 画 One!"

小眼瞪大眼 小虎写了好多个一笔直直的 One

从小虎的握笔方式明显的比之前好多了 比较扎实稳重 每一个 One 的力度都刚刚好 每一划的直线都一样长 看着她不停的重复又重复的写 One 重复又重复的念 One 我抱着她说 " 小虎,你好 Pandai 妈咪 Sayang 吖 ~ "

还记得小虎第一次拿笔的那天小虎的每一笔是乱画的 也还记得全都是左右画横直线还可以画到发脾气乱丢笔 到后来小虎的改变是由横直线到转圈圈 就是不停的画圈圈 没想到还没记录的事就让小虎的第一笔字抢了风头 呵呵 ~


这是今天小虎要求要画画的时候 我顺便要她写 One 没想到她一口气给我写了 3 个 我说再写 她说 " 妈咪,好料!"
小小年纪竟然给我讨价还价?是的 我等了好久她都说 " 妈咪,Ok 料!"

真有骨气 不再写就是不再写!哼!

虽然这几条直线不算什么 也不代表什么 但是我就是会被它搞到很窝心 我觉得这几条直线真的很值钱 很足于让我忘掉呆在家照顾小虎的每一滴汗水与泪水。

只可惜我还是忘不了每小时不放松的说 " 小虎,你要嘘嘘吗?如果你敢嘘嘘在地上我就藤条打!" 话完我就拉小虎一起进厕所 ~

小鹿一边打哈欠 一边对着小虎说 " 你妈咪烦不烦啊?"

我想听的不是小虎的  " 妈咪,嘘嘘好料!" 而是要让小虎明白要嘘嘘就要上厕所这样简单 我只能说我成功了 " 现在小虎放学后从下午 2 点都晚上 9 点 在这 7 小时的时段 小虎已成功戒掉不包尿片的习惯!"

最惊喜的是 小虎还会说 " 妈咪,我吃完先才嘘嘘要 ~ " 小虎还真的吃完就给我坐马桶去 还真的不惊不惜给我尿尿 这小孩怎么真乖真理解啊?

这些小小的惊喜足以让我莫名其妙的泪眼闪闪 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把自己的情绪控制得很好 毕竟小虎今天才 20 个月 19 天大而已 所以我对着小虎的每一步成长过程 我都需要满满的心思 满满爱的鼓励 我要加油!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