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嫁妆之传统篇

传统篇 ~ 传统礼仪礼节 要不要跟呢?跟=幸福 不跟=不幸福 吗?
我管不了酱多 我只知道有能力的话跟是最好 免得日后受苦!宁可信其有 ~
这些传统的嫁妆 我可是花了很多时间找出我想要的 也是我最满意的!不简单!
寻篇大街小巷 虽然间间都算大同小异 要是多加留意 价钱款式还是差天差地 ~

不要小看这一套 这全都是有意识的呐 ~ 还有四句四句呢...
洗脸盆 水杯 :结婚隔天一大早起 天天要给家婆提水洗脸去 直到家婆喊停为止
针 线 尺 剪刀 镜子 :不知道做莫的 而镜子一定要在结婚四个月后才可打开
粉 :也不知做莫的 不过那个粉冲凉后擦在脸上会很美的!( 婆婆用的 ~ )
尿盆 :安床时要放入大吉龙眼红枣 结婚当天好让童子一击就破!生孩子的吗?
喜灯 :安床要开亮 结婚当天进房后也要亮起 ~ 现在都用电池的 很方便!

这个呢 也是必备品 ~ 哇噻 这个是我走最久才找到的... 很清秀吗?
不喜欢 其他的图案花草太粗鲁 有些颜色也很夸张搭配 手工更差劣等等!
价钱也很大差别 ~ 这一套鸳鸯作 我太满意了!价钱也是很便宜 很大众化...

这两件 结婚前一晚要穿的睡衣 也看了好几间才下决定!
买了大红特红的给小鹿 希望他婚后也能大红特红 财源滚滚 哈哈哈 ~ 三八!
而我自己买了简单又秀气的粉红色 这件的布料也很好 绣花也很美 ~

传统嫁妆的准备 终于都七七八八 先告一段落了 ~ 新潮的也八八九九料!
接下来的日子 是时候准备一些更传统的礼节 所谓的过大礼 安床等等...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