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23 个月 :May 2012

小虎绝对不会对你说 " 我要去游乐场玩!" 因为她只会我要去 Play-Ground 玩 人家她在学校是讲 English 的 所以很多时候她会直接用几句英文射你 就比如说;

第一次 小虎会 " 妈咪,Sit down ! " 而我会不当一回事 ~
第二次 她还会 " 妈咪,Sit down ! " 我睬她都傻······
第三次 她坚持 " 妈咪,Sit down ! " 我真的不想 所以我说我不要!

最后小虎会很生气的 " 妈咪,坐下!Sit down 坐下你不会啊?"
呜呜 我们家小虎有时很凶的 还很厉害给人家命令 最后我输了 我乖乖 Sit Down !

还有刚才我爽爽画给她一只毛毛虫 我说如果你坏蛋你身上就会有多多虫虫 是咯 我也觉得自己很衰的一直都在吓小虎有虫虫 这里有虫虫 哪里也有虫虫 如果哭就嘴巴里有虫虫 再如果不自己走路脚就会生虫虫 小孩子不吓是不可以的!

吓完还要她转告小鹿 妈咪画的这只是毛毛虫 如果你不听话你就会生虫虫······
哪里知道她对着小鹿说 " 妈咪画 Caterpillar nice ah ? "

噢?为什么小虎会知道毛毛虫叫 Caterpillar 的?
我再三的确定 小虎还是一样的说 " 这是 Caterpillar 不是虫虫!"
原来小虎一直以来的虫虫就是那种哭到流鼻涕 鼻涕才叫虫虫 很肮脏的虫虫 ~

我想 Caterpillar 这个应该是学校教的吧?

纯粹多记录了小虎的成长过程 小虎已经 23 个月大了 一直以来以为她不会的东西原来她都会了 尤其是这一次去 Play Ground 玩 很明显的她就是长大了。
看来是我多担心 自己给自己忧虑 是自己不信任小虎而已 ~


站着乖乖看我跳舞的兴趣不大 结果小虎摇没两下就被小鹿带去 Play Ground 玩 ~
我实在太爱 Aerobics 了 可是要小虎等我的机会不大 除非每次都有小鹿的陪伴 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马来人的授课 比较适合我 要是那个印度大哥的跳得我好累。


以前一直以为小虎不敢这样玩关着暗暗的滑板 我怕她在里面看不到我们会害怕 可是我的 Aerobics 一个小时后 我才知道原来她一点都不怕的 在里面滑着下时还会喊着说 " 妈咪,我不见料 ~ "小鹿就是那种什么都给小虎试试看的······


终于等到我来了 小鹿对小虎说终于可以玩这个了 我这样上下上下大大力摇小虎都不怕的 她还坚持叫小鹿走开她要自己玩 哇 我说还是算了我们玩别的去 ~


我怪说只是一段日子没带小虎去 Play Ground 玩就有很大的改变 还记得以前小虎坐都不敢坐 现在可以自己要小鹿推之外 最后玩到起劲时还敢敢得意的张开双手 我呐喊啊娘喂 ~ 我口开开不敢出声 吓到我半死 只差没有尿湿了裤!

这次凡事都无所谓以为小虎已经 10 岁 8 岁的小鹿终于开声训小虎······


小鹿就是这样可以什么都无所谓让小虎自己滑下去 而我老实说我自己都不知道紧张什么抓前抓后 小鹿常常训说如果不放手的话 小虎是成长不了的!

我反驳 " 你讲就好听 除非你有本事再多生几个我就无所谓 我现在才一个 如果有什么事你们是不是会全部都给我收声?"
我很犹豫小鹿这样的话到底适不适合用在一个才 23 个月大的小孩子呢?

事后我常常对小鹿说 " 我们家的小虎是比较早熟 是比较小聪明 但你一定要记住她只不过还算是很小的小孩啊 ~ " 而我这样又算不算养儿 100 常忧 99 呢?

眨一眨眼 时间过得好快 实在没有那个能力去好好的记录小虎的每一样事 尤其是她在学校的生活点滴 我希望时间可以走慢一点······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