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我只想要一个平安の家

我其实不知道我该不该打这篇字 因为我实在忍无可忍了······
我一直想搬家的理由只有一个 不是因为我不喜欢鹿妈妈一直来我们的家 而是这间家根本不适合我们住 一个神这样讲 两个神也这样讲 我真的不得不信!

自从这间家装修后 我就觉得不安宁了 ~
常常有很诡异的事件发生 有时候小虎也会感觉到然后一直看一直看 看到我有一点害怕 甚至她还会和我说这个那个还叫我看!

我对自己说我不怕 我说这个对小孩子来说很普遍罢了!最重要的还是 我平时不做亏心事 夜半敲门也不管我的事!可是······ 人就是这样才会跑去问神问安心。

老实说 不问是不是对我比较好?问下才知道都是因为那时做屋子看错日子 ~
我能怎样?问日子的人又不是我 我问鹿妈妈才知道才感觉到原来鹿妈妈给看日子的人我的错生肖 可是看日子跟这个有关系的咩?

最大的问题还是 人家看日子不是看农历的咩?为什么鹿妈妈看阳历的?总之就是不会然后假厉害咯 我觉得我这方面还好过她 再说就连我们的结婚日也······ 唉!

她到底知不知道时辰八字很重要的?
我不知道该不该怀疑两个神明都同声同气说 " 我的家婆乱来!"

不管什么都好 最重要的是做好屋子以后小鹿和小虎就一直轮流生病 有时候还不小心连我也中招 该问的都问 该拜的都拜 小鹿和小虎还是一样凑热闹 ~

我其实很累的 尤其是小虎进医院时是没有人帮我轮流看顾的 我可以怕到哭 我可以一整晚抱她抱到我很想直接就这样丢掉她算了 试想想小虎天生的重量 她是重量级人物好不好?这是小鹿永远都不明白的·······

我开始吵了 我真的很想搬离这间家 没有人明白呆在这间家的感觉 没有人明白那种感受 因为他们都觉得这是我自己很自私的问题!就觉得是我多搞事!

很多时候真的不能怪罪说 是因为小虎还很小就这样去学校难免就是会这样一直发烧 可是又有没有发觉到小虎很喜欢在星期三晚上发烧的?有没有这样巧?

再说小鹿也很喜欢发烧啊?难道大人发烧是因为办公室里不清洁而被感染的?而我长期躲在家就是最安全的?逻辑么?

有神明的保佑 他们要我一定要把符长期随身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就是这样跟就对了 我不知道还该说什么 我真的很乱 我现在已经收拾好衣服 如果小虎再不好转的话我又要呆在医院了 我真的很累!

看着小虎一病不起 我真的很心痛 ~

话又说回昨晚 鹿妈妈还敢敢问我是潮州人咩?难道她真的不知道?还在给老娘装傻?她问我那么做莫我结婚的时候没有做潮州人的礼仪 " 分饭?"
你要我怎样回答这样的问题 我直接推给歪婆婆那是因为歪婆婆说不用做!

而事实上是因为鹿妈妈自己是送嫁娘然后自己把过大礼和很多细节都搞到不三不四 我不是还在怪 可是我心里就是还存着一口气吞不下!

过大礼那天什么都没有 你还要爱丽芬怎样和我 " 分饭?" 所以爱丽芬很气 爱丽芬坚持不把我给分出去 爱丽芬还怪什么金饰都没有 就连最基本的潮州人礼仪没有没关系 哪里知道就连客家人或是广东人一只烧猪的礼仪更加没有······

有没有搞错!是不是真的要这样简单到我真的分文不值?

还记得过大礼那天 歪家的人打算全都不出席我在小鹿那边的婚礼 因为鹿妈妈连最基本的请帖也没有送过来 他们还以为或许是遗漏了 还是可能等我们结婚那天才正式送过来 到最后连个屁都没有 我很没有面子·······

是我苦苦的哀求 请大家大量一点那晚一定要出席小鹿在槟城的晚宴 最后是大家厚脸皮出席吗?还是被欢迎的我不知道 我很心痛······
但是最心痛的还是昨晚鹿妈妈和我讲的那些话 那一些不重视我的话!

歪家的人不是什么都不会 一大帮人每年等着轮流嫁娶 你真的以为人家是傻的咩?人家不出声那是因为疼着我帮我顾着你的面子 你却当我们是 " 无知?"
我其实很想把事情摊出来讲 可是······

算了!今天就到此为止!
我不是迷信 我只是相信眼前的事实 我怕我真的迟早会崩溃!

家?我们几时才可以搬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 good family is all the members stick together

Yy - Mini Room said...

a Overbearing family is all the members stick together !

a Good family is all the members are health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