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也好

~ 在我还没有打这篇字前 我想教两个语言生字······
" 也好 " 福建话 = Ma Ho 潮州话 = Ya Ho

昨天我和爱丽芬在巴刹遇到了咖啡弟同学的妈妈,安娣 A 和爱丽芬是朋友 ~
安娣 A :恭喜你噢 ~ 你要做外婆了!几时生?
爱丽芬 :下个月·······
安娣 A :照到什么?男的?肚子尖尖的 我看一定是男!顺手摸了我肚子两下!
爱丽芬 :Cha Bo ehhh ~
安娣 A :会不会搞错?肚子尖尖的 ~
爱丽芬 :不知道!很多人都讲她肚子里面那个是男的!
安娣 A :Cha Bo Ma Ho ~ 第一胎女的也好 会照顾弟弟妹妹 接下来生男的······
安娣 A :记得要喝 EnfaMaMa 生出来的 Baby 很美的 哎呀 你本来就这样美
安娣 A :又这样白 你的 Baby 一定很像你 Bla Bla Bla ·······

我笑笑 我很懒惰听 每个都讲 肚子尖尖的是男的!Ma Ho 不然就下一胎!
哎哟 安娣 人家我是 Cha Bo 我肚子那个又是 Cha Bo 一定跟我很像啦 ~


下午 我和爱丽芬去庙里拜拜····· ······ 遇到了不认识的人 但有很多话讲······
安娣 B :看了我又看 对我和爱丽芬说 怀男的噢?你年轻年轻就做婆婆 ~
爱丽芬 :是 Cha Bo ehhh ~
安娣 B :Cha Bo Ya Ho!Tapi xiang ka Ta Po,dou jiam jiam ······
安娣 B :女的也好!可是像男的 肚子尖尖
爱丽芬 :Bo La,lou gun tant shi CHA BO,ka kui kui jiuo zhiou meng ······
爱丽芬 :没有啦 医生说是女的 脚开开 照到几明

安娣 B 一连无奈的走开 但可以看得出一副毫不甘心的样子 ~
就这样她和她的朋友 C 对着我聊了起来 然后和我笑笑 约我讲话 很好笑!

安娣 C :zhiou tiok bo?dou jiam jiam jiao li tant shi Ta Po li ······
安娣 C :照对吗?肚尖尖照理说是男的
Tiok la!Ka kui kui,hamberger zit kor,zhiou meng!然后我哈哈大笑!
对啦!脚开开 HamBerger 一块 很明
安娣 C :Cha Bo Ya Ho!Diang shi ai seng?Kar zeng zeng liao ah ······
安娣 C :女子也好!几时要生?脚肿肿了
Eh kai yuet,kin liao ~ 下个月,快了
安娣 C :Ko eh kai yuet?Dou jiok tua?还下个月?肚子这样大?
安娣 C :Tou zit kai Cha Bo ho la jiap lot lai aio jiao kor sio di sio muai ······
安娣 C :头一个女的好啦 接下来可以照顾弟弟妹妹

安娣 B 对 安娣 C 说 :Ma erm zai zhiou tio bo?Seng chu lai ka zai!
安娣 B 对 安娣 C 说 :也不知道照对吗?生出来才知道!
安娣 C 对 安娣 B 说 :Dou you nuo tuo ma erm zai shi xiang bao tai bo?
安娣 C 对 安娣 B 说 :肚子这样大 不知道会是双胞胎吗?

Bla Bla Bla ····· 潮州话飞来飞去····· ·······


Photo by achiet.com

哈哈哈哈 ~ 双胞胎?不可能的事!虽然我的肚子很大 但不要给我惊喜!
左边这个是我的朋友 这几天就要生了 怀女胎 人家她的肚子好像比我还要小 ~
哎呀 做莫一天里有三个人对我说我怀的是男的呢?
还是那句 阿弥陀佛 小虎出来时 不要给老娘我看到有一条香蕉 Ku Ku Bird 的!

为什么女的就 " 也好 " 呢?
为什么一定要再接这一句 " 会照顾弟弟妹妹呢?"
为什么一定要第二胎?为什么第一胎女的 那么第二胎就要是男的呢?

Why?Just Tell Me Why?
不是说 能生就算已经很好了吗?那么何必还要计较生男的还是女的呢?

我还以为能怀孕就能堵人家的嘴巴 原来不是的····· ······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