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跨出一步

开始在网店售卖 Classic Pooh 的产品以来 小鹿从来都没有介绍过生意给我 ~
这一年多以来的生意都是我靠自己找回来的······

怎样把生意找回来呢?我自己也糊里糊涂的······ 不知道!
网购对我们华人来说还是很陌生不流行 为什么自己不会去 Super 买呢?
况且好像我卖这样国际化的品牌 价钱根本就是要跟着 Disney 的指示卖的······
打死我也不敢乱标价 怕死害死批我货的厂商 伤的是除了私底下偷偷的折扣 ~

所以这一年以来老实说 华人的生意真的很难做!
就是因为我没有比起 Super 卖的价钱更便宜?我想这是唯一的理由吧?
讲到华人当然就包括我的朋友 老实说我的朋友 10 个 8 个也没有和我订货叻 ~
他们说没有分别 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不去 Super 自己摸 自己看 自己买呢?
这种东西我不能拿枪逼人家和我买 只好顺其自然·······

再说再现实一点的是 尤其是工厂的朋友 更死 生意更难做 因为只有一个理由
每个人和大伙一样给 RM 10 就好 然后等满月时再拿回 RM 10 满月固本 ~
哈哈 这样就没有损没有失 还可以大伙一起去吃 KFC、McD 等等!
试想想这样现实的社会有谁想浪费多一点钱去买这样无畏的礼物送礼呢?对不?

可是问题偏偏就出在马来人的身上·······
很奇怪 他们很喜欢网购吗?对我来说是!因为我的顾客 10 个 8 个是马来人!
有时候 我自己嘛是想不出什么理由他们比较喜欢网购?

有不明白的顾客和朋友问过我 为什么 Super 有时还有 20% 的折扣 你没有?
我说当中也要看什么货 有 Best Buy Item 或 Normal Item 的分别 ~
再来也是要看厂商的意愿和合作 他们会安排什么时候可以做 Offer ;
这样合作的 Offer = 我们要一人一半负责 或是 厂商全负责 看情况而定······
有时候厂商没有给于合作的 Offer 而是 Super 自己做 Offer 的;
在这种情况下 = Super 是自掏腰包打折那种······· 人家大公司爽嘛!你能怎样?
Bla Bla Bla ······ 我有什么话说呢?

话说回来 这才是今天的重点 打死都要在这里记录一下 呵呵 ~
小鹿昨天帮我做了第一单新生意 卖 1 Set Gift Set 给他的朋友 是好的开始······
第一次做到小鹿朋友的生意 很开心 希望陆续有来!

虽然之前小鹿没有介绍过什么生意给我 但是很多时候都是他在帮忙我的 ~
就好像有时候 Urgent 我没有时间去邮政局一趟 也是他帮我跑的 帮我寄东寄西
再来说现在我挺着 9 个月+ 大的肚子 So?是小鹿周末陪我去邮政局的 ~
很多时候 我希望我自己做 我不用麻烦他 呵呵!



这是小鹿卖的第一单新生意 加油!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