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小心 火灾

晴朗的星期天早晨 ~ 事实上应该是 中午 12 点正
没戴眼镜正在露台晒衣的我 模模糊糊的看到对面家好像冒出烟雾...
由于火警铃声没响起 所以就当我没看见这回事... 这时火警铃声 响下不响下 ~
老实说 心很不安一下 又好像有烧焦味 只好再看多两眼... 啊 ~ 火灾?火灾?
小鹿小鹿!对面家好像火灾呐 ~ 快点 ~ 快点 ~
( 当时的我很忙一下 边喊边摇那刚睡不久的小鹿,昨晚他半夜看那输球的小子 )



我还很鸡婆要鹿快快致电给管理员,我不怕烧死人 我很怕真的火灾喷水...
如一喷水 那我的货全湿透了怎么办呢?呵呵 ~ 我是不是很自私呢?
我还要小鹿快快赶去看什么事叻... 有像我酱的邻居,是不是很幸福?

小鹿出门的 3 分钟后,想象力丰富的我摇了个电话给他 ~
~ 我跟你讲噢 你到的时候你大力拍门大叫就好,要不然等下炮炸呢?
哈哈哈!这便没有人用 gas 的啦!我们用 " 电" 的啦!
也对哦 ~ 那好啦...

终于最后的证实 有像我酱鸡婆的邻居是件好事 ~ ( 他的邻居都不在家 )
果然是家里大冒烟,不知煮了什么东西忘记关火然后出门去...
还好的是 他家的窗们没关上 还可透透烟 要不然真是后果难以想象!
哎... 虚惊一场!小鹿说 他的家很大烟味 很臭 很臭 也不知要开几天的门了...
今天学到的是 原来喷水器是要有火才会喷水的 单单冒烟是不会启动喷水的!


其实 住在美国真好!
你看像今天这样 在发生不幸时 管理员是有钥匙打开任何一间家急救,如马国也能可以酱就好 ~
还有就比方说我家的水龙头坏了,我又恰好没空在家,那我是可授权给维修的管理员自由进来帮我家维修水龙头的 当然你也可以要他当你有在家时才来维修...
为什么像酱只凭 " 相信" 两字 我们马国做不到呢?
是不是我们心里都有个 " 贪" 字 还是?

No comments:

`